夏鹏飞:诚信是金 博大胸怀

    发布时间:2016-02-19

    2015年11月份,在江苏连云港召开的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上,新疆石河子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夏鹏飞总经理携公司骨干及公司主营产品亮相展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内树立的良好口碑,以及在市场上的不断探索,使得石河子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的产品在展会期间广受好评。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坎坷挫折。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精诚团结、顽强拼搏,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一步步走向发展壮大。本期,《食用菌商务》采访到了公司总经理夏鹏飞,就公司多年经营情况及规划进行了对话。
        《食用菌商务》:您能简单介绍下公司的发展情况吗?
        夏总:我公司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北疆铁路石河子拓展服务公司,1995年至今已经营农副产品20多年之余,在疆内外厂家和客户中享有较高的声誉。2015年公司与康隆油脂公司和玛纳斯金丰油脂公司合作生产的优质磨盘棉壳、棉粕、小包装高烹油生产线已全面投产。
    公司主营农、副、畜、棉花、短绒、棉籽、棉粕、棉壳、打瓜籽及其它农副产品,以金丰优质公司棉籽深加工生产46%的棉粕,建5台磨盘机,生产优质棉壳。生产的棉籽油、菜籽油、葵花油、黄豆油经康隆油脂公司深加工脱水、脱脂、脱蜡、脱色、除异味,做成绿色、健康小包装食用油,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安全、健康的食用油。
        《食用菌商务》:贵公司的产品多年来在行业内一直深受客户青睐,您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夏总:公司产品之所以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我想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诚实守信、客户至上、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经营策略;其次就是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始终认为,企业要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站稳做强,就必须关注客户的需求,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这些年,我们金博大公司一直都都坚持这么做的,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食用菌商务》:多年来,贵公司一直专注于做大做强食用菌原料供应链。您认为贵公司有哪些不同于竞争对手的独特之处?
        夏总:对于企业来说,拥有自己的独有优势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长远地立足于市场并占领市场。这些年来,金博大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我想最关键的有两点:第一,具有超前意识、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舍得投入的创新精神。我们总是通过各种渠道开拓市场。例如近几年公司依托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的大平台,积极参加全国食用菌展销会等,来了解食用菌原料行业最新发展趋势。第二,我们拥有一个团结协作的员工队伍,这也是公司不同于其他企业的最大优势所在。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余人,党员8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这支队伍总是围绕着公司的发展为目标,相互支持,配合默契且反应快速,从而为公司多年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证,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
        《食用菌商务》:这几年食用菌行业洗牌加剧优胜劣汰,企业逆势之下如何挖掘商机?
        夏总:公司自2015年开始,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的“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借改革创新的东风,把握“互联网+”战略,大胆抢先利用互联网开拓全国各地食用菌原料的供应,在一边探索一边收获互联网对公司产生的巨大改变和影响的同时,加快步伐继续利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陆续在天下粮仓网、阿里巴巴网投入大量广告加大公司的宣传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我公司的实力。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勇于创新,改变传统的经营理念,使得公司发展稳步增长。我相信只要肯思变,肯顺应市场规律,行业企业都能够克服市场低迷带来的危机,走出发展瓶颈。
        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走向电子商务、高端科技、先进的办公模式,第一时间掌握全国、全疆农副产品价格信息、供求信息,让疆内外客户享受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平台,货到付款,质量不合格包退,无后顾之忧,让客户享受在金博大公司购货百分百放心以及利益的保障。 
        《食用菌商务》:下一步公司有什么发展规划?
        夏总:公司将严把质量关,以质量为生存,公司秉承“诚信是金、博大胸怀”的精神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以人为本,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把石河子市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做大、做强!
        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在机遇与挑战面前,金博大商贸有限公司公司将不断求索,愿与所有的伙伴一路同行,一同成就未来,共建伟业!(文/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