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代市长安伟莅临昌盛香菇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6-02-24

        本网讯(记者 明旭影)2月23日上午,河南三门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安伟莅临昌盛香菇基地检查指导工作。三门峡副市长牛兰英、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彤、市长级干部徐端业、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占玉,尹庄镇党委书记张金科、镇长杭战刚等陪同调研。
        在基地规划图前,安市长一行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基地生产、园区建设、市场销售、电商业务、三年发展规划等的介绍。在香菇制袋区,安市长近距离地参观了香菇制袋的流程。
        据了解,该基地现香菇制袋工作已经实现半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这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昌盛香菇基地“以工业化理念管理农业生产”的模式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肯定。在公司电子商务办公区,安市长向工作人员了解电商平台建设、产品发布、营销活动、电商业绩等详细情况,鼓励大家抓住机遇,抢做电商市场。
        在香菇大棚生产区,昌盛公司董事长南安亮向安市长一行讲解大棚香菇与灵宝传统的杨树林下香菇的经济效益对比。经过估算,大棚香菇每亩可比杨树林下增收3~5倍。 随后,安市长到基地南部厂区查看了在建的都市生态园区建设。园区是利用香菇生产基地自然环境优势及基础设施优势发展的集农家乐、垂钓园、采摘园、烧烤区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园区。   
        在基地养菌棚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基地养菌工作标准及规范。安市长仔细查看了菌棒的发菌情况,了解大棚水帘、暖气锅炉、卷帘机等设施设备运转情况。  
        最后,安市长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香菇基地,一定要紧抓当前精准扶贫的政策机遇,围绕一户不落的目标,让香菇产业,成为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一条致富之路。同时鼓励我们积极建设都市生态园区项目,以旅游促农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