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鑫易源集团正式成立 致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7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日前,陕西鑫易源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据了解,该集团下属多个自有企业和合作入股企业以及汉中市城固县大田袋料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汉中市西乡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多个专业农民合作社。宝鸡地区,凤城农业现代有限公司,岐山县易丰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刘记名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红峰商贸有限公司等多个自有公司及控股公司,自主研发产品一百多个,申请专利十多个。现产品以大量销往国内外。
        多年来,公司在汉中地区不断摸索发展,成功栽培了猴头菇、香菇,打破了关中平原和秦岭北部没有食用菌的历史;推广集中制袋,采取分散管理的模式,带动当地的农户和贫困户发展食用菌种植实现增收,同时辐射周边临近七个县、几十个镇的食用菌产业,为汉中地区的食用菌产业新模式推广起到了排头兵的作用。公司年生产及收购鲜香菇过亿元,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以上。
        鑫易源起源于秦岭山脉深处,盛行于汉中盆地。鑫易源集团的成立,对关中平原和秦岭北部食用菌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鑫易源集团董事长易鹏表示,鑫易源集团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推广食用菌技术、发展珍稀食用菌品种;积极应对行业竞争、带动群众增收;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食用菌市场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促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