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登录 | 注册

振兴食用菌产业 专家、农民讲坛在湖北随州市曾都宾馆开坛

发布时间:2017-06-09 09:30:06 |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6月8日,由随州市食用菌协会主办、市县区食用菌承办的随州市食用菌产业振兴论坛会在随州市曾都宾馆开坛。
  华中农业大学王卓仁教授就春秋栽香菇十余个品种优选栽培技术,阐述了其生物学特性及栽培技术,为随州市品种更新换代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
  随州市食用菌协会会长许景闻就香菇菌种栽培出现烂袋的症状和防治措施与100余菇农共同分享他的试验成果,并把他经过几年研究的防治烂袋的菌种成果无私地奉献给同行们。还就香菇生产中的问题向大会的同仁进行讲解。大会培训中还请来了具有很好的实践经验的土专家介绍了野生菌等一些新的食用菌种类种植技术。
  6月7日,原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信昌先生为到会的会员们讲授了羊肚菌种植技术。
  食用菌协会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指导菇农进行科技安全生产他们指导春栽香菇越夏管理技术,积极配合市农业局进行“蜡棒”的治理,引导菇民进行标准化种植,并全程进行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服务,保障了我市香菇种植卫生安全;积极为食用菌产业化解矛盾纠纷,和谐生产环境。
  开坛前,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王卓仁、市农业局副局长刘炎华、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邹阳、农业种子局局长李海波、副局长王万江等领导出席“专家、农民讲坛”并为程云、刘刚锋等7名“食用菌行业创新人才”和王乐、谢永国等15名“种菇能手”颁发奖牌。
  参加专家、农民讲坛的有市县区广水食用菌菌种生产厂家、食用菌种植大户(基地)、食用菌(原辅材料)机械设备出口企业人员120人。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振兴食用菌产业 专家、农民讲坛在湖北随州市曾都宾馆开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