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宜春学院(Yichun University)坐落于江西省宜春市,是一所专业涵盖了文、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育、艺术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公办本科高校。学校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宜春大学。2000年1月,经教育部批准,宜春师专、医专、农专和宜春市职工大学合并组建为宜春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综合性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博士后流动科研工作站单位,院士工作站单位。
      截至2016年8月,学校拥有本部校区和北校区,占地1364765平方米;有专任教师1042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899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7人,本科生17095人,专科生1526人,外国留学生309人;
      2000年1月25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宜春师专、宜春医专、宜春农专和宜春市职工业余大学合并组建成宜春学院。
      宜春农专
      宜春农专的前身是宜春农学院,1959年6月创办。
      1960年6月,宜春地委、行署将宜春农学院由樟树 迁往宜春县西郊岐山下新校址。
      1962年5月,宜春农学院停办,更名为宜春专区农业干部学校。
      1968年4月,宜春专区农业干部学校与中共宜春地委党校合并,成立宜春地区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并由原校址迁 往宜春卫校办学。
      1975年4月,宜春地委又决定在原宜春农学院旧址组建宜春地区“五七”干校。
      1979年4月,“五七”干校撤消复办宜春农业干部学校。
      1984年8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宜 春农业干部学校的基础上,筹建宜春农业专科学校。
      1985年2月,宜春农业专科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1986年6月20日升格为副地级建制单位。
      院系设置
      截至2016年8月,学校设有18个教学院,分别是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范教育学院)、宜春学院政法学院、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宜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宜春学院外国语学院、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宜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宜春学院书法艺术学院、宜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宜春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宜春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宜春学院医学院、宜春学院美容医学院、宜春学院体育学院、宜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宜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宜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设有72个本科专业。
      师资力量
      截至2016年8月,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042人,外聘教师233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占40%以上,博士、硕士近70%;学校外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等100多名高级专家为客座教授。
      截止2012年3月19日,学校有江西省模范教师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5人,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省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5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7人。
      学科建设
      截至2016年8月,学校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伦理学、作物遗传育种、微生物与生化药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
      教学建设
      截至2016年8月,学校拥有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有省级“十二五”重点学科4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4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
      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生物工程、农学。
      省级特色专业(8个):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医学美容技术、英语、体育教育、音乐学、汉语言文学、临床医学。
      国家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临床医学。
      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个):动物科学。
      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5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务外包)、临床医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动物科学、园林。
      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园艺。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旅游管理、英语、临床医学、药学。
      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校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省级教学团队(2个):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团队、江西省药学与制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