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吉林特产学院。吉林特产学院创建于1958年,文革时期改为吉林省“五·七" 干校,后期改为吉林省干部学校。1984年农业部与吉林省政府在吉林特产学院原址上联合创建了吉林农垦特产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学校隶属于吉林省教育厅,是全国唯一的一所培养特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目前,学校正积极筹备恢复吉林特产学院。
      建校以来,学校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原国家副主席王震将军为学校题写了校名,省部委的领导也多次亲临我校视察和指导工作,并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全校教职工辛勤努力和艰苦创业,学校有了较大的发展,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学校现占地4245亩,有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为13038.3万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362万元。学校现有各类基础和专业实验室44个,多媒体语言实验室(48座)2个,普通语音室1个,多媒体教室6个,电教室2个,计算机室7个,中心实验室1个,多功能报告厅1个,体育馆1个,拥有500台计算机和校内外语教学电台、校园网等现代化教育设备及技术。校内建有鹿场、驼鸟场、种狍基地、毛皮动物场、珍禽饲养场、动物实习医院、药植圃、北药基地、果树园、花卉基地、现代化温室、食用菌厂、食品实验加工厂等14个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特产旅游观光生态园,1个吉林特产高科技工业园区和1个东北地区最大的野生动植物标本馆;既满足了校内教学需要,又对外开放,增加了人们对特产业的认识,现已成为吉林市中小学教育实习基地。学校与中国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比邻,可以充分利用特产研究所的科研生产条件进行实习;另外,在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河北等省建立了4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为5000多平方米,藏书23.98万册,并与特产研究所图书室建立了资源共享协议,有图书近5万册,还与吉林市图书馆建立了电子阅览、网络共享,基本实现了信息查询自动化。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寝室内设直拨电话,并多次荣获全省高校宿舍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学校实行校系两级管理,现有植物科学、动物科学、食品科学、生物工程、工商管理、信息工程、外语和旅游等八个系和基础科学、社会科学两个教研部,设有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七大学科的27个专业,其中经济动物、动物制药工程、种养生物工程、药用植物、中药学、园林、经济植物、花卉与蔬菜、食品工程、农畜特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工程与检测、生物技术、药材营销等特色农业方面的专业达17个,其中经济动物专业为国家级精品专业,药用植物专业为省级试点专业,是融种、养、加、管、销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农业高等专科学校。
      目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33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10人,正副教授占教师总数47.2%,讲师85人;其中博士生9人,硕士研究生(包括在读研究生)120人,占教师总数52.3%;双师型教师137人,占教师总数60%。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170人,占教师总数73%。多数教师都能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使用多媒体组织教学。现在以研究生和青年拔尖人才为主体的教学科研队伍基本形成。此外,另聘请校外兼职教授28人。
      几年来学校教研、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已有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30余项,其中由周建华校长主持的《经济动物产学研合作研究与实践》被确立了国家级课题,由马丽娟副校长主持的《长白山野狍驯养及配套技术的研究》被确立为省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有多项成果通过省部级组织的专家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完成教材和著作160多部,国家级论文260多篇,省级论文1000余篇。学校编辑出版的《吉林特产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是公开出版的综合性科技期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