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前身为轻工业工程系,始建于1981年,是浙江省第一个和全国较早设立生物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学院。学院历经轻工业工程系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年9月成立生物工程学院。现拥有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2个本科专业,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化工、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生物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生物化工博士点,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 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0人,聘用海外知名高校的客座教授1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专任教师分别达到90%和50%。目前在校本科生450余人,硕、博研究生300余人。学院已培养毕业生2500余人,一大批毕业生在海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担任了重要的管理和技术职务,起到了骨干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是国家首批“2011计划”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主导学院,是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主体学院。建有国家“2011计划”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生物技术制药分中心、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制药分中心、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生物合成技术实验室、生物转化与生物净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生物有机合成技术研究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可再生资源利用与加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基础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批国家、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学院建有“微生物发酵和生物催化”浙江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同时是“生物净化和生物转化”教育部创新团队、“三药”浙江省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
      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列入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计划”(A类)和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第一批重点建设学科。生物化工学科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位列《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5-2016》学科排行榜第7位。生物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微生物学》、《生物工程设备》是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生物钟与健康》是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技术》、《生物工程设备》是浙江省精品课程。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浙江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近100项,同时也承担了企业委托和合作开发的重大产业化项目20余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0余项,建成工业化生产装置和生产线20多条,学院研发的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学院完成的2项教学成果获得了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院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等诸多海外院校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