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等学校。学校前身始建于1941年,1975年开始举办高等教育,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科技部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基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中国科协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设有秦皇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家养动物种质资源平台、冀东文化研究中心。
    学校位于沿海城市秦皇岛市。设秦皇岛、开发区、昌黎3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筑面积41万多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亿元,馆藏图书文献177万册,电子图书140万册;专任教学、科研人员13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00余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920人,国家级和省级各类专家、拔尖人才、骨干教师等90余人。
    学校设有研究生部和18个学院(系、部),即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物理系、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系、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设有分析测试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职业教育研究所、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有69个本科专业,涵盖农、理、工、文、法、教育、经济、管理、艺术等9个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1000多人。
    学校拥有生物学、园艺学、化学、食品技术与工程等4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涵盖30个二级学科授权点,具有农业推广硕士、教育硕士、兽医硕士、工程硕士等4种专业学位类别16个领域的专业学位授权资格。
    学校现有7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发展学科,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果蔬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以及省部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省高校应用技术研发中心、省级院士工作站和10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认证的电子生物标本馆。
    现有3个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6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精品课程。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32项。
    近5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英语竞赛、学科竞赛等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997项。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0%以上,平均考研率15%以上。毕业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省长特别奖获得者、省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优秀大学毕业生、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学校的校训是:敏学、修身、乐业、创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