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前身系河北农业大学邯郸分校,创办于1975年,2003年4月与原河北建筑科技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邯郸分部)、邯郸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河北工程大学。
      学院设有食品科学与技术、园艺园林、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农学与生物技术5个教学系,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实验室15个,预计2017年底搬迁至新校区后教学科研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现有食品实验实习工厂、蔬菜花卉科技园、农场、牧场和动物医院等校内实践教学科研基地,并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建有校外科学、科研实践基地。学院建有“河北省禽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柴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邯郸市设施蔬菜工程技术中心”、“邯郸市动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并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共建“河北省植物天然色素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学院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和农业硕士专业学位2个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涉及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7个方向、6个领域。学院与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拥有园艺学、畜牧学两个校级重点学科,现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园林、植物保护、农学8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754人,其中研究生200余人。
      农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34名,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58人,博士31人,硕士56人。河北省优秀教师3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3人,河北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3人,享受河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2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国家和省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和河北省自然基金等各级科研课题230余项,其中有60余项成果获省市科技成果奖励;发表论文880余篇;正式出版教材、著作170余部。学院注重教学基地建设和科技服务工作,坚持产学研相结合,通过校县、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服务。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教学、科研和管理高素质人才。为农业现代化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开放实验室并配备了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指导教师,出台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相关政策,并设有专项经费用于资助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随着大学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学院大学生科研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各类科技活动中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获得“河北省第四届插花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二等奖,河北工程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