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农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肇庆市农业学校(肇庆市工程技术学校)是肇庆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广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创办于1929年,原校址在郁南县连滩,初创校名为“郁云共立喜泉初级农科职业学校”,此后改名为“广东省立喜泉农校”。1952年学校搬迁到鼎湖现址办学,先后更名为“广东省西江农业学校”、“广东省高要农业学校”、“华南农学院江门分院”、“肇庆地区农业学校”、“肇庆地区五七农业大学”,1988年更名为“肇庆市农业学校”。在1958至1963年、1975至1981年期间 ,曾开办过全日制大专层次教育。1999年,学校被评定为省级重点中专学校。2005年,学校被评定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7年,经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编委办批准,增挂“肇庆市工程技术中等职业学校”校名。从2009年1月起,学校划归肇庆市教育局主管。2010年10月,经市人民政府批准,肇庆市外语外贸学校整合并入农业学校。2012年被评定为广东省示范性中职学校,2013年4月经教育部等三部委批准成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三批建设单位。

    学校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鼎湖山下,校园占地14.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13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场)76个,建有重点专业实训中心7个,其中国家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实训中心1个,省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实训中心6个,实验、实训设备总值近3000万元。建有校企共建实训室4个,校企共建实训基地4个。现有教职工200多人,其中高级讲师43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17人,“双师型”教师93人,肇庆市名教师1人,肇庆市基础教育学科带头6人。

    学校开设有生物工程、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土木工程、财经商贸5大类共25个专业及方向,其中畜牧兽医和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是省重点建设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专业是市重点建设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广东省学前教育专业首批备案学校之一。现有全日制中职在校生3500多人。建校近90年来,培养了包括“世界杂交油菜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在内的四万多名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多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达98%以上。

    办 学 理 念

        1.价值观

        学校的明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明天也是学校的明天。

        教育是一项事业,无奉献不教育;教育是一门科学,研究探索是基本工作;教育是一门艺术,技艺精湛加创新就是特色、就是精品。

        2.教育理念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3.办学理念

        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尽显才华,学校持续发展。

        4.办学指导思想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根本,培养“德技”双高、全面发展的职业技能人才。

        5.办学定位(目标)

        立足本市、服务全省城乡经济,依托产业发展,将学校打造成为专业优势突出、农类专业品牌效应显著的示范性中职学校,成为广东建设南方重要职教基地的主力军。

        6.培养目标

        学生的职业道德好、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

        7.办学思路

        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

        8.育人观

        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全面、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9.学校观

        重人本、强文化、求进取,师生成长的乐园和精神家园。

        10.教师观

        理论和技能并重,师德高尚,安教乐教,追求卓越。是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者、人生的引路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开发者。

        11.教学观

        全面发展基础上培养学生个性发展,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12.学生观

        人人有潜能,个个可成才。

        13.校训

        厚德精艺,敬业求真。

        14.校风

        文明、团结、勤奋、创新

        15.教风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言传身教

        16.学风

        自信、乐学、善思、敬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