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们的诞生经历: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于2012年4月23日由国家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下文(教技函〔2012〕39号)批准成立,是全国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之一,于2012年7月11日由国务委员刘延东亲自授牌,于2012年8月31日由学校发文正式成立(湘农大〔2012〕70号)。
    我们的运行管理:研究院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下设综合部、基地建设部、人才培养部、科研发展部和信息化工作部五个部门。
    我们的工作原则:研究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统筹规划、联合共建、综合服务、融合发展、机制创新”的原则,以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分布式服务站为载体,不断探索高等农业院校服务新农村建设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力争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新农村建设做出新贡献。
    我们的建设目标:紧紧围绕湖南新农村建设的综合需求,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全面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窗口;成为开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综合平台;成为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先行区和特区。
    我们的基地建设:在长株潭(湘中)、湘北、湘西、湘南等区域,布局建设5个综合示范基地;以综合示范基地为龙头,布局建设50个特色产业基地;选择基础条件较好、有代表性的乡镇或行政村,布局建设100个分布式服务站。
    我们的重点任务:建立多种形式的新农村服务基地;开展新农村建设宏观战略研究;搭建跨校、跨地区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平台;创新体制机制。
    我们的改革措施:建立教师和管理人员下基地培养锻炼制度、学校与基地所在县(市、区)干部互派制度等;建立研究院专职管理人员竞聘和选拔制度、研究院基层专家聘任制度、研究院岗位科学家制度和组建专家团队;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