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积淀深厚。学院现有农学系、作物育种与种子科学系、作物生物技术系、中药材系4个系和1个中心实验室,设有农学、农学(绍骙实验班)、种子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农学专业为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河南省名牌专业。
        目前,学院拥有河南省高校唯一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作物学,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1个博士后流动站——作物学,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作物学。以农学院为主建有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玉米改良中心郑州分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11个。其中,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为教育部、财政部首批认定的全国14个国家级“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学院现有教职工147人,其中,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国家“万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4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河南省“百人计划”2人,省管优秀专家6人,河南省特聘教授8人,具有高级职称86人。
    农学(绍骙实验班)(一本)
        实验班紧紧围绕以中国玉米遗传育种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玉米遗传育种学科一代宗师、农学院教授吴绍骙名字命名设立。实验班以培养高层次农业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以作物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让学生提前进入教师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实行教授导师制。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物化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学、分子生物学、耕作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
    农学(一本 )
        本专业培养掌握具有农作物生长发育、作物栽培、作物遗传育种等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作物生产、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与经营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从事农业教育与科研、生产与经营、推广与开发、行政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学、分子生物学、耕作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
    种子科学与工程(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作物遗传育种以及种子生产与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种子企业和管理部门以及其它涉农部门从事作物遗传育种和种子生产、经营、管理、开发等工作的高级科技人才。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和生物化学、遗传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作物病虫害防治、土壤肥料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种子检验与检疫、种子生产与加工、种子经营与管理。
    中药学(一本)
        本专业培养具有药用植物及中药分类鉴定、栽培加工、经营管理等方面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分析、检验和市场的开拓能力,能在中药管理、教育和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从事科研、技术推广、中药经营管理和检验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课程:药用植物学、中医学基础、中药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药用植物栽培学、药用植物育种学、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