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清末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农学门,已经有110余年的历史,是我国植物病理学和昆虫学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戴芳澜、俞大绂、刘崇乐、蔡邦华、裘维蕃、陆近仁、林传光、周明牂、沈其益、曾士迈等多名院士和知名学者先后在本学科任教,奠定了学科在国内植物保护学科的领军地位。
        植物保护学院下设植物病理学系、昆虫学系2个系,覆盖植物保护1个本科专业,拥有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植物检疫与农业生态健康3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我校植物保护学科被批准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学院拥有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竞争力的教师队伍,承担着教书育人与科研创新的重任,现有教授37人、副教授33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9人。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在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南、河北、山东、海南等地建有试验农场,与20余个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共建学生实习基地.2007年,本学院与农学院、园艺学院一起被财政部、教育部批准建设“植物生产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学院依托良好的科研条件和技术支撑平台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近4年,学院共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93项,其中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13项,到校总经费2.2亿元,年均经费5500万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省部级奖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75项;以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560余篇,其中10余篇发表在PNAS、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知名学术刊物上,40余篇发表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SCI期刊上。
        学院依托“111引智基地”的建设,积极扩展与国际合作,与美国加州大学、普度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密执根州立大学和英国Exeter大学等国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稳定的合作交流。目前,学院每年约20名学生公派赴欧美等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攻读学位或联合培养;同时,有来自美国、东南亚、非洲等15个国家30余名留学生来学院学习。
        学院通过搭建“植保学科前沿”、“植研问道”、“学术微沙龙”等各类学术交流平台,塑造学生科学精神与学术素养,通过“思得沙龙”“学长论道”、“农声讲坛”、“导师下午茶”等品牌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学院建立就业辅助网,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近年来就业率均为95%以上,学生就业以农林牧渔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为主,包括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各级植保站等事业单位、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农业局等政府机关,以及拜耳、陶氏益农、中粮等企业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