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一。现开设园林技术、园艺技术、园林工程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四个专业。其中园林技术专业和园艺技术专业为全国“双一流”和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核心专业,园林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为重点辐射带动专业。《园林工程技术》、《园林规划设计》、《插花艺术》为省级精品课程。

    现有在校生1200多人,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学团队,专兼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 5 人,副教授16人,讲师9人,双师素质教师达到90%以上,院级教学名师2人,省指教协会协会教学名师称号1人,全国林业教师名师1人,特聘高级工程师、高级监理和技术总监等15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园林技术、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园艺技术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候选教学团队;2017年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园林景观设计”一等奖,“组织培养技术”三等奖。2018年在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甘肃选拔赛分别获得“园艺”一、二等奖,“花艺”二等奖。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 获得一等奖。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

    园林工程学院教学设备优良,教学资源丰富,具有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拥有园林技术实景实训基地、园林工程材料展示实景实训基地各一处;生产性实训基地一处——现代化智能温室;并拥有园林规划设计实训室、植物组织培养实训室、插花应用与设计实训室、盆景制作实训室、园林工程综合实训室、园林绘画室等16个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同时在全国建立了70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开展顶岗实习、生产性实训和对口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能充分满足各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训和顶岗实习。

    园林工程学院教师具有较高科研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显著,获得多项科技进步奖和3项厅级教学成果奖。先后主持二十多项国家、省、市区科研课题,其中获天水市科技进步科技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高职园林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获甘肃省教育厅厅级教学成果奖。主持编写50多部专著和统编教材。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EI收录6篇。园林工程学院具有较强的社会服务能力,先后承担完成了20多项园林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在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

    2019-04-27 10:12:02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甘肃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历史沿革: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甘肃农业大学原农学系植...

    2019-04-23 10:18:0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