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园艺学院是我校建立较早的院系之一,前身是国立安徽大学农学院园艺系,创建于1947年。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园艺系调整至浙江大学农学院,1958年9月恢复重建安徽农学院园艺系,2004年8月更名为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迄今已有近70年的办学历史。 
        园艺学院办学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条件优越。全院现有在职教职工50人,在校本科生79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近150人。教学科研人员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19人,讲师及实验师1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教师27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3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国家和安徽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6人。

        园艺学科属于国家一级学科,学院果树学科是安徽省重点学科,蔬菜学是校级重点学科。学校建有1个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拥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果树学、蔬菜学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园艺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果树学、蔬菜学2个硕士学位点;拥有1个园艺学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同时,在林学与园林学院的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学位点下设置景观园艺学(目录外)二级学科硕士点,在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的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下设园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招生方向。

        学院现有园艺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园艺专业包括果树园艺、蔬菜园艺、观赏园艺3个专业方向。学院下设果树科学系、蔬菜科学系、观赏园艺系、设施工程系、实验教学中心、园艺信息研究中心和园艺科学研究所;其中,学院实验中心下设校级果树学重点实验室、院级学科科研平台、校级PI实验室、校内外教学科研基地。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园艺学获批安徽省级教学团队;学院建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4个,省级蔬菜产业技术研究院1个(共建)。近五年来,学院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主持制定安徽省地方标准2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获省科技进步奖6项。选育园艺新品种56个。

        园艺产业和设施农业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欢迎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报考安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期盼社会各界加强合作、携手共创园艺事业美好的明天!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的历史起自于1931年的农田水利科,1946年学...

    2019-05-09 09:50:49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1958年建立的...

    2019-05-08 10:37:53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始于1987 年,当年学校在教务处...

    2019-05-07 10:28:17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

    2019-05-06 10:37:04

    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是浙江农林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前...

    2019-04-29 10:20:32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是依托原土壤农化专业、农...

    2019-04-28 10:22:03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前身为农学系,始建于1935年,是我校...

    2019-04-26 10:23:44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

    园林工程学院始建于2001年,为我校最具特色的重点学院之...

    2019-04-25 10:27:17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农业机械系,1992年改...

    2019-04-24 10:34:49

    甘肃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历史沿革:植物保护学院的前身是甘肃农业大学原农学系植...

    2019-04-23 10:18:0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