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勉县举办食用菌技术培训班 为就业扶贫拓宽道路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陕西汉中勉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长效脱贫的有力抓手,通过培育能力活就业、实施四促宽就业、落实政策稳就业,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精准脱贫。目前,全县16830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占贫困总人口的33.3%。 
      勉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0651户54574人,其中因缺技术致贫的2949户7785人,占贫困总人口的14.3%。为促使这些群众不仅能够“站起来”而且能够“走得远”,该县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长久之策。围绕能力养成,加大就业培训服务力度,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去年以来,全县共投入培训费用580万元,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9800人次,举办创业就业大赛2期。累计举办家政培训班21期,培养家政服务员1067名,其中贫困户占80%。同时,把培训班从学校搬到农村的田间地头,将实用技术送到农户门口,实现技术人员多走路、贫困群众少跑腿。全国创业就业先进个人马明元深入山区镇、村,累计举办食用菌技术培训班30多期,培训农民4200人次,带动发展食用菌栽培户6000户,使9000余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该县大力实施贫困群众就业“四促”(促进贫困户入企务工、有组织劳务输出、服务业发展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充分就业、有活可干。鼓励支持县内195家企业采取吸纳就业、资金扶持等多种方式参与就业扶贫,确保企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不少于20%;对入驻黄龙新村、团结新村等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且吸纳搬迁户就业较多的企业,给予房租减免、产业扶持等优惠政策。累计为大成电子公司等企业减免房租150万元,带动300名易地搬迁户实现了就近就业。抢抓天津、江苏对口帮扶机遇,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务输出2913名。建成电子商务、九正建材、时代广场3个产业孵化基地,实现创业型就业470人。选聘建档立卡1760名贫困人员从事公共服务。 
      该县还整合各类资源,全力帮扶贫困户拓宽就业、创业路径。建立金融扶贫和“助保贷”融资平台,向贫困户发放3年期内免担保贴息贷款1.16亿元;以贫困户“入股分红”的方式,向15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贷款4500万元,形成了金融机构业务扩展、贫困群体稳定增收的“双赢”扶贫格局。全县35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05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及118个家庭农场通过流转土地、产业引导、吸纳劳务等多种方式,带动1.6万户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去年,全县贫困人口退出6494户19335人,贫困发生率由16.7%下降到11.4%。(整理自:汉中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国家《菌类园艺工》职业资格考核简章

    我国许多行业已实行职业准入制度,即必须取得职业资格...

    2018-12-10 13:49:55

    河南:将建国内首所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有关部门联合绿富食用菌培训...

    2018-05-08 09:43:58

    陕西:菌草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启动暨菌草羊肚菌培训会在延安举行

    近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陕西知识产权局主办的...

    2018-05-07 16:32:56

    湖北:江陵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食用菌技术培训班

    近日,湖北省江陵县马家寨乡为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组...

    2018-04-27 11:14:02

    河南:西华县开展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西华县有关部门联合绿富食用菌培训基地在西华县...

    2018-04-26 16:09:25

    河南:西华县开展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

    近日,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红花镇华龙市场启动食用菌职...

    2018-04-25 16:42:09

    安徽:举办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助力扶贫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妇联联合食用...

    2018-04-21 16:42:41

    山东:举办平菇等食用菌品质提升栽培培训班

    据经济导报消息,日前,山东省食用菌创新团队联合国家...

    2018-04-20 15:44:41

    湖北:南漳县就业中心组织开展食用菌产业培训

    4月18日,湖北省南漳县就业训练中心组织的为期10天的食...

    2018-04-20 15:44:00

    贵州:汇川区农牧局开展天麻种植培训

    据汇川区委宣传部消息,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农牧局...

    2018-04-19 17:15:4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