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休闲农业营销推广的五大渠道

    发布时间:2017-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常规广告宣传
      广告是一种高度大众化的信息传播方式。其优点是艺术表现力强、覆盖面广、信息传播速度快、可多次重复宣传。其缺点是传递信息量有限、信息停留时间短、购买行为具有滞后性、成本较高。其中,广告宣传包括平面印刷品广告(报刊、杂志等)、电台广告、电视广告、广播广告、网络广告、外包装广告、宣传册、招贴画、传单、工商名录、黄页、广告牌(如高架广告、站台广告等)、陈列广告(如视听音像资料、旅游信息触屏等)。
      二、公共关系宣传
      公共关系宣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和公众达成良好的关系,在公众中建立起知名度和美誉度。其优点是借助于第三者传递信息,影响力较大,可信度较高,容易赢得公众信任,有利于树立形象。缺点是活动设计有难度,组织工作量较大,且不能直接达到销售效果。公共关系宣传包括媒体采访、软文宣传、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公开演讲、年度报告、赞助活动、慈善捐助、出版物、游说、公司内部杂志通讯、邀请旅行社考察、客户联谊会、利益相关者联谊会、定期拜访与沟通等。
      三、营业即时推广
      旅游营业推广是指休闲农业企业在某一特定时间和空间范围内进行刺激销售的促销方式。其优点是刺激性强,对顾客的吸引力大,迅速激发顾客需求,能在短期内改变顾客的购买习惯。缺点是注重短期销售利益,使用不当可能导致顾客的不信任。休闲农业旅游在萌芽期往往尚未得到旅游者的关注,采用营业推广能加快新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产生立竿见影的强烈效果。营业推广包括竞赛、游戏、兑奖、赠品、组织旅游展览会和农业博览会、现场表演、赠券、款待、返还佣金、折价交易、折让、开发会员俱乐部、文学作品、旅游歌曲等。
      四、人员主动推广
      人员推广是指与顾客面对面进行宣传,它包括推销和直销两种,是最直接的促销方式。其优点是与旅游者面对面沟通,针对性强,易培养与旅游者的感情,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缺点是覆盖面小,平均销售成本较高。这种营销方式对销售人员的要求较高,需要经过专业培训。人员促销策略主要使用于目标市场和旅游中间商。人员推广包括派员推销(分区销售代表)、会议推销、电话推销、书面推销、社区推销、网络营销、电视营销、参加旅游交易会、传真,邮购等。
      五、意见领袖推荐
      意见领袖推荐是口碑传播的最好形式。“意见领袖”是指在一个参考群体里,因特殊技能、知识、人格和其他特质等因素而能对群体里的其他成员产生影响力的人,是某个群体关系的轴心。口碑营销要成为休闲农庄营销的“利剑”,必须抓住口碑营销的关键载体:意见领袖。乡村休闲旅游口碑传播的意见领袖应该是旅游专家、媒体记者、行业主管部门官员、社团协会负责人、旅行社工作人员、户外运动领队、旅游网站版主等。休闲农业企业可以采取聘请企业发展战略顾问或形象代言人的形式来展现意见领袖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意见领袖不能夸大其词,真诚与真实地传递正面信息是长久获得良好口碑的不二法门。(来源:中国乡村旅游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纯干货来啦!休闲农业营销策划精髓,全看这10大要点!

    事实上,大部分景区经营管理者对运营这个环节都比较重...

    2019-01-18 13:48:32

    成功的休闲农业都努力修炼这三大块:规划+运营+创意

      规划包括:企业战略体系,我们的庄园到底是为了什么?...

    2017-03-08 11:45:24

    只有做到“五味”共存、“五位”一体,休闲农业才有特色!

      1、俗味:演绎一种风情  首先,乡村旅游要把这些俗...

    2016-12-01 13:58:55

    休闲农业营销的手段

      1、合作共赢  如与采购商合作发展订单农业;与旅行...

    2016-07-05 22:32:57

    休闲农业营销推广的五大渠道

      一、常规广告宣传  广告是一种高度大众化的信息传...

    2016-06-02 17:25:22

    休闲农业园区的创新策划与营销推广

    休闲农业在我国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领域,很多企业和投资...

    2016-02-02 15:30:48

    国外休闲农业的创意营销

    1、荷兰模式高科技创汇型  在荷兰,创意农业发展模式...

    2016-01-21 16:25:28

    休闲农业如何进行新媒体传播

    休闲农业如何做好互动营销、三屏营销、网络营销、微营销...

    2015-02-06 14:06:57

    休闲农业实行轻资产运营 或成未来发展新方向

    据统计,中国休闲农业产业营收已超2400亿元,接待游客超...

    2015-02-04 14:09:2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