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免费策略的三大模式

    发布时间:2017-01-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完全免费营销模式
      产品完全免费,即产品从购买、使用和售后服务所有环节都实行免费,但从其他的服务或第三方为其付费。如新浪网在2005年推出“名人博客”这一新闻形式之后,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新浪博客的日访问量已经过亿,巨大的访问量为新浪网的广告增收和无线业务增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虽然博客是免费的,但是读者浏览博客的时候就会发生价值交换。因为我们在浏览个人博客内容时,就会为其博客上增加了浏览量或是链接,这都提高了博主的信誉等级,博主可以用信誉等级来获得他的交际圈,甚至通过广告服务转换为金钱。从2003年5月18日起,“免费西湖”成为杭州市旅游惯例。不收门票,收益何来?杭州市政府这项免费非但没有造成亏损,反而实现了赢利。一组数据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实施“免费西湖”后的2004年,杭州市共接待国内游客3016万人次,同比增长8.6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1.18亿元,同比增长24.12%。2004年十一黄金周,杭州大厦、百货大楼、银泰百货和杭州解百等四家商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9%;楼外楼、知味观、天香楼、太子楼、张生记、新花中城等六家餐饮企业的销售收入超过1100万元,成为那几年旅游收入增长最快的年份之一。“免费西湖”就是用的交叉补贴策略的原理,人气多了,收入也就自然地增加了。
      2、对产品实行限制免费模式
      免费模式有许多种,根据《免费》一书作者美国人克里斯·安德森(ChrisAnderson)的观点,将限制免费模式分为四种。限定时间。比如30天免费,之后收费。这种模式的有利之处是容易实现,市场侵蚀的风险小;不利之处是许多潜在客户不愿意试用,因为他们知道30天试用期后就会收费。如微软在推出office2007的时候,授权电脑厂商们在新电脑上安装一个免费试用60天的零售版office2007,在过了2个月的试用期后,消费者则需要通过买一个合法的密码来“解锁”你的office2007。限定特征。比如基础版免费,高级版收费。这种模式的有利之处是会使产品知名度最大化;不利之处是需要创造两种版本的产品,如果你在免费版本中添加过多的特色服务,就不会有足够的用户转变为付费用户。而如果你在其中添加的特色服务过少,同样也不会有足够的用户在使用相当长时间免费版本后转变为付费用户。限定用户数。比如一定数量用户的可以免费使用该产品,但超过这一数目则需要收费。这种模式的有利之处是易于执行、易于理解;不利之处是可能侵蚀低端市场份额。如目前许多培训公司常常会有这样的广告,如某月某日之前报名的,其费用打折扣或前12名报名者免手续费等。限定用户类别。比如低端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该产品,高端的用户则需要付费。这种模式的有利之处是可以根据其付费能力向公司收取相应费用;不利之处是复杂且难于监管的验证程序。如微软BizSpark项目就是使用的这种模式,在该项目中成立时间少于3年且营业收入低于100万美元的公司可免费使用微软的商业软件。
      3、对产品实行捆绑式免费模式
      对产品实行捆绑式免费,即购买某产品或者服务时赠送其他产品。比如一些软件会实行捆绑式免费策略,通过成熟软件的销售带动新软件进入市场。捆绑式免费策略并不能为企业带来直接收入,其好处是让企业的产品迅速占领市场份额。中国移动会免费送你一部手机,其条件是之后2年内你每个月都要花很多钱打电话;咖啡供应商免费送一台咖啡机放在你办公室里,但你要购买他们的咖啡豆。惠普的打印机最便宜一款才300元人民币,但打印墨盒正是这家年营业收入逾千亿美元的IT公司的主要利润......这些现象的出现都是使用的捆绑式免费模式。(来源:网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免费策略的三大模式

      1、完全免费营销模式  产品完全免费,即产品从购买...

    2016-09-12 17:59:0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