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观光农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营销是观光农业得以健康发展的保障,农民朋友要想办好观光农业必须采取适当的市场营销策略。
      (一)进行科学的项目评估
      事实证明,并非任何地区的观光农业开发都能获得成功。不顾实际情况,一哄而上,盲目投资,必然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在开发项目上马之前,应进行科学的可行性论证。旅游资源是旅游地吸引旅游者的重要因素。首先,分析和利用本地区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是观光农业开发的基础。旅游资源评价的核心任务是:确定区域,发展观光农业的资源优势,选择最能反映地区个性,既与竞争性旅游区相区别,又符合消费者需要的特征和要素,对这些要素进行加强和提高;客观分析制约旅游区发展的要素,寻求消除其负面影响的最佳途径。其次,观光农业旅游资源的开发应具备便捷的交通和优越的区位条件。观光农业所依托的旅游资源是非稀缺性资源,其吸引力及辐射范围都有一定的局限性。都市中的双休日游客由于时间限制,不可能在途中花费太多时间,只有让游客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景点,有充裕时间游玩的观光农区才具有较大吸引力。因此,开发农业观光旅游资源,应该首先选择大中城市的近郊,其次是距大城市稍远但交通便利、农业基础较好的地带。这些地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客源充足.游客可以在较短的时间进入观光景区,以免受旅途之苫和有更多时间来观赏、娱乐、参与及学习有关农业知识。
      (二)产品项目特色化
      特色是观光农业的吸引力所在,没有特色就没有吸引力,最终也将失去竞争力乃至牛命力+观光农业项目的选择主要考虑以下特色:(1)“土”:即充分挖掘传统的农业生产过程(如采茶、制茶的整个过程)、传统的农业设备与设施(如石磨、水车、牛车)、传统的农村手工艺制作(如编织、印染、陶瓷。剪纸)和民俗风情(如对山歌、坐花轿)等,来展示观光农业的乡土气息、原始风貌,满足游客的好奇、怀旧心理;(2)“新”、“优”、“奇”、“高科技”:即通过展示现代农业的最新发展、优良品种、奇花异草、珍稀动物和高科技农业技术手段等,来满足游客开阔眼界、学习参观之需求;(3)“自然”:即通过农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清新的空气和良好的小气候,让游客得到身心的放松,满足其“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旅游心理;(4)知识性:即融人更多的农业知识和农村文化,让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得到农业启蒙教育和现代农业知识普及;(5)参与性与趣味性:即设计一定的播种、采摘、捕捞等劳动过程让游客参与,并结合斗羊、斗鸡、比赛、跳舞、表演等趣味项目,让游客在参与中得到体验和乐趣。
      (三)加大广告宣传,形成优势品牌
      观光农业项目一经确定,就应按照现代营销学的思想和方法,对它进行统一策划、系统营销,尤其促销宣传是提高观光农业品牌知名度,争夺客源市场的关键所在,经营者一定要采用“请进来,走出上”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好各种媒体和机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广。具体而言要利用好以以下方式:(1)邀请媒体记者和旅行社进行观光体验:(2)通过各种摄影作品、风光片、广告片来介绍展示观光农业的情况;(3)制造图文并茂的宦传品、旅游指南,导游图.景点介绍等小册子。(4)利用农业的时令季节(如桃花节、荔枝节)等和各种传统节日(风筝节。泼水节、端午节等)来举办各种节日庆典;(5)旅游旺季到来前在目标市场上登载杂志广告、报纸广告和电视广告,发放宣传品来吸引游客;(6)利用互联网建立网站,登载观光农业的相关信息。(7)不断创新,不断推出新的主题活动,以保证游客能够再次肖费,并在此基础上逐渐形成自己的经营特色和建立自身的强势品牌。(来源:《农产品营销技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观光农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市场营销是观光农业得以健康发展的保障,农民朋友要...

    2016-11-05 15:11:14

    观光农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市场营销是观光农业得以健康发展的保障,农民朋友要想办...

    2016-05-11 17:01:37

    观光农业的市场营销策略

    市场营销是观光农业得以健康发展的保障,农民朋友要想办...

    2016-01-25 17:04:1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