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好产品为何卖不出去?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见到好多企业“做得到”但却怎么也“讲不出”、或者“做得到”多“讲不出”少、或者“做得到”出彩“讲得出”蹩脚,对此邵珠富甚是着急。毫无疑问,好多消费者对企业或产品的了解多少往往不是因为你“做得到”多好,而是因为你“讲得出”是否精彩,尤其互联网时代的营销,这种“做得到讲不出”或者“做得多讲得少”的企业,其营销潜力远远地未被挖掘和绽放出来,造成企业资源的巨大浪费。
        前段时间,在与好朋友张总聊天时,邵珠富就讲到两个例子:一个是好朋友焦总的三元欧肯服装,众所周知今年鲁能泰山成绩非常不好,但邵珠富认为这里面仍可挖掘到对三元欧肯服装非常有用的营销元素,甲A时代的鲁能泰山曾获得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神话,在鲁能泰山成绩不好时,怀念或呼唤一下桑特拉奇是完全可以的,三元欧肯服装倘若打出这样的倡议和横幅,一定会唤起不少济南人乃至山东人强烈的关注目光,而桑特拉奇在济南时,最爱穿的服装就是三元欧肯的服装,谁说这事没有联系?“实现注意到消费者向消费者注意到的转变”是《邵珠富营销策划“新二十一条”》中非常重要的内容之一,这样做不仅达到了“消费者注意到”的目的,还有了非常强的关联性,何尝不可?同样前段时间,邵珠富为好朋友、久福堂宋总撰写了一篇《在济南,身体痛,就去找“老宋”》的文章,在朋友圈中引起强烈反响,让“老宋”一下子家喻户晓起来。其实这两个例子中,焦总和宋总都已“做得到”了只是没有“讲得出”而已。
        “做得到”能让企业或产品有口碑,但消费者的口碑传播毕竟是有限的,因此就需要你能“讲得出”,所谓“爷不在江湖,但江湖却有爷的传说”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早在五年前,邵珠富就说过“消费者不是小白鼠,不要让消费者‘用了都说好’,而要让他们‘没用过都说你好’,为此就需要我们‘纸上谈兵’”。2015年“双11”马上就要到了,你在网上购买东西时,哪个不是“看着好”“讲得好”才去买的,而不是因为“用着好”再去买的。
        如果把“做得好”比喻成老虎的话,那么“讲得出”就好比一对翅膀。没有翅膀的老虎再厉害也只是“陆军”,活动范围和作战半径非常有限,一旦有了“翅膀”呢?老虎就成了升级版“空军”了,其视野、活动范围、战斗力和过去有了天壤之别,作用也会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倘若有了“翅膀(讲得出)”的“老虎(企业或产品)”再能够借助“东风(互联网)”的力量呢?其影响力如何?所以,借助了互联网的营销,“讲得出”之价值还可以无穷大,想想都觉得可怕。
        “轻院啤酒”在山东轻工业学院(现齐鲁工业大学)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过去一直不温不火、不声不响的,是因为它只是“做得到”,而今,当邵珠富一篇名不见经传的《喝“轻院啤酒”还是喝“青岛啤酒”?这是个问题》的文章只是在微信朋友圈轻轻发表一下的时候,短短三天时间里,竟有着13000多的点击量,这说明,即使一款再好的产品,其实也是需要“讲得出”的。
        当然,围绕着“轻院啤酒”,接下来的“讲得出”还可以五花八门、多种多样,比方说邵珠富打造的“轻院啤酒PK青岛啤酒” 事件营销、打造的“喝轻院啤酒为趵突泉报仇”话题和情感营销、甚至是拟于2016年打造的“济南啤酒一条街”活动营销等,其实都体现了一点,那就是不仅要“做得到”,还力争“讲得出”“讲得好”。
        在小诸葛策划邵珠富策划过程中,经常遇到这种因为“做得到而没讲得出”使经营出现问题的例子,在为他们服务的过程中,邵珠富力争实现的最大突破就是让他们“做得到还能讲得出”,所以基本都实现扭亏为盈,有的甚至钵满盆满。像打造的“又小又丑的海参卖疯了”的“小丑参”概念及品牌故事打造、像将普普通通的火锅打造成“革命的火锅”的九鲤村、像为贝贝泡泡吧打造的“美女老总喝洗澡水”事件营销等,此前他们无一不是经营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它们的产品却还不错,“好的产品没卖好”,这显然是“做得到没有讲得出”,而在小诸葛策划邵珠富会诊之后轻轻地直戳要害致命一击,则营销壁垒土崩瓦解。邵珠富认为,营销主要还是“打七寸”,抓不住关键点的营销,再多忙活也没用、再多努力也没用、再多付出也没用、再多花费也没用。
        当你自认为“做得到”甚至“做得好”而没有“卖得出”的时候,你是否想到过,你的“讲得出”出了些问题呢?其实更多时候,企业不是没有“去讲”而是天天在微信朋友圈等地方“讲”甚至“讲”得不厌其烦,但更多时候却是“讲不到位”“讲得不对”“讲得让人视而不见”甚至“讲得适得其反”,这样的“讲”又有何意义呢?“小诸葛品牌故事会”为你的“讲”助力,会让你的讲解更加精彩纷呈,让“讲得出+讲得对+讲得好”为你产品的营销插上一对能飞的翅膀,如果你认为自己“做得到”,为何不去试试“讲得好”呢?
        “讲多了”和“讲好了”,有时候差距不是一点点,你看明白了没有?(来源:职场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