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真假互联网思维的营销策略逻辑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们对于互联网思维的理解五花八门,更多的人将它用于市场营销,期望通过互联网思维的营销创新获取营销优势。当然,最具说服力的当然还是小米手机、阿芙精油、雕爷牛腩、黄太吉煎饼、马佳佳的情趣用品、三只松鼠的快消品电商逆袭等经典案例,甚至还有人将褚橙柳桃潘苹果等的互联网营销称之为互联网思维。北京立钧世纪营销策划机构互联网营销研究中心认为,这些所谓的互联网思维营销各有其策略解读,这些互联网思维营销成功案例的结果也各不相同。那么到底互联网思维的营销策略逻辑是什么呢?
        互联网思维的营销策略逻辑的核心是解放生产力
        谈到生产力的概念,或许人们会认为笔者是彻头彻尾的理论主义者,因为这恐怕是很多人初中课本里就提到过的基础经济概念。因此,笔者要在这里解读一下生产力,生产力就是人们进行生产活动的能力。它是人们进行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的基本物质基础条件。构成生产力的基本要素是:以生产工具为主的劳动资料,引入生产过程的劳动对象,具有一定生产经验与劳动技能的劳动者。它是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基础。人类运用各类专业科学工程技术,制造和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产品,满足人类自身生存和生活的能力。
        依据生产力概念,北京立钧世纪营销策划机构互联网营销研究中心归纳出时下三种类型互联网思维的营销策略逻辑,供大家参考:
        创造强大消费价值的营销策略
        这种类型的互联网思维营销策略与传统市场营销策略一脉相承,都是以满足消费需求、为消费者创造强大消费价值的营销策略。这种类型的互联网思维营销者发挥两个方面的能力:一是创造强大消费价值的能力;二是运用最优化的市场营销运营工具和方案实现消费价值。这正是一些互联网思维营销取得成功的关键。以小米手机为例,追求极致品质的小米智能手机无论在设计上还是在功能上都为消费者提供了最强大的消费价值,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完美的消费体验。与此同时,小米手机营销团队创新式地发掘出市场营销运营工具和方案,包括小米手机的新闻公关、新媒体互动营销、创建米粉互动圈子、上春晚、上新闻联播等营销形式,都来源于小米市场营销的创造式创新。而更加绝妙的是小米一改传统电子消费品的营销渠道,选择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传统认为全部应用电商渠道模式已是巨大创新,小米还在继续创新,自建电子商务网站,消费者网上预订。直到小米手机做大之后,才相继在一些传统线上线下营销渠道销售小米手机。
        快速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的营销策略
        还有一些不便点名的互联网思维营销创造者,他们张口闭口大谈互联网思维,并不是为了他那个并不算大的小店门可罗雀,只是为了让创始人名声大噪,然后再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个人利益,比如通过出版图书、到处演讲、品牌代言等方式赚钱。当然,虽然这种所谓的互联网思维营销策略并不可取,但一些人也不妨一试。
        资源占有型营销策略
        这个世界上谁最会花钱?有人会回答“女人”。当然,这个答案不是最佳答案,最佳答案是互联网大佬。看看那些能够被叫得起名字的互联网创业者或者成功者,风险投资基本上以千万计,更有像马云这样的超级大佬,各种投资者、银行家都将其奉为座上宾,不为别的,就为把钱借给马云花花、把钱投资给马云花花。为什么会形成如此局面?答案同样很简单,因为马云最会花钱。看看马云近两年的商业布局,线上线下疯狂并购,一时有人惊呼,中国经济的天下似乎全是马云的了,虽然不可能,但却也令人担心。当然,马云之外还有众互联网大佬或者企业大佬,投资足球、投资文化、投资农业等等,其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无非是资源占有,今天不赚明天赚,总有一天会赚钱。
        结束语
        要说互联网思维真不应该是什么营销策略,但偏偏人们把这个极具创新思维的概念打造成为营销概念。与其纠正还不如将错就错,但企业在运用起来可不要将错就错,一旦陷入进去,恐怕成功看不到,还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来源:职场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