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销售经理要能构筑自己的核心人脉关系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你是一个销售部门的经理,你的核心关系就是你的顶头上司、老板、关键的同事和下属以及重要的客户,因为他们决定着你在公司的业绩、影响着你事业的未来发展。最重要的人脉莫过于,他们对你的事业和生活能起到核心、关键、重要和决定性的作用。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最难的并不是为公司创造价值,而是持续为公司创造价值。做到这一点,除了有优于他人的超强个人能力以外,拉近与下属和客户的距离,有效地提升自己得人脉相当重要,有五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建立和保持良好信用。如何构筑一个让人信任和守信用的形象,是拉近关系的关键。你的良好信用和高度被信任感可以为你的人际关系带来正循环。如果一个人讲的话每次都要打上折扣,他认识的任越多,为他带来的负面效应就越多。
        多增加自己曝光的渠道。多去参加诸如EMBA、旅游团、健身俱乐部等社交团体,这都是最快把自己推销给别人的好办法,也能有效地建立你良好的社交形象。参加这些活动的意义是,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认识你想认识的人,公共交往平台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能够帮助人们形成实质性和有意义的沟通,对拉近距离很有帮助。
        诚心和真心。没有朋友的时候,你很难体会到真诚的价值。如果太虚伪,一个人是难以交到朋友并获得对方信任的。富兰克林曾经说过:“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中,对人生的幸福最重要的,莫过于真实、诚意和热情。”
        合理的传递关怀的能力。哪些掌握人脉秘诀的人,是以他人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以他人的喜悦为自己喜悦的人。人的感激不是因为对方的强大,而是对方在帮助自己强大,在与自己惺惺相惜敞开心扉接纳你。当你开始关注自己的人脉,却始终不得气门而入的徘徊时刻,你要反思一下:别人困顿时,我是否进行过援助?对方不开心时,我是否进行过及时地抚慰?
        向他人传递关怀的方法很多:比如见面时多问些实际问题,别重复无用的空话或客套话;多用行动关怀,不要只说说而已。
        帮助客户成功。吴伟是国内某客车企业的销售经理。作为一家二线客户企业的销售经理,在09年带领他的团队创造了销售客车1500辆,销售额近8个亿的奇迹。他是怎样做到的?
        1、在客户身上投资更多的时间,花更多的时间与客户呆在一起,为客户设想,与客户建立商业上的友谊。吴在和客户相处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急着赶时间。他要向人表明,他愿意花足够的时间去帮助客户做出正确的购买决定,他绝对不会对客户没耐心。
        2、你越关怀你的客户,他们就越有兴趣和你做生意。关怀的感情因素是那么的强烈,往往使得价格、相对品质、交货效率、公司在市场上的规模,都敌不过它的威力。一旦客户认定你是真正关怀他和他的处境,不管销售的细节或竞争者怎么样,他都会向你购买。
        3、集中注意力,倾听客户在说什么。当客户在说话时,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就是对他最大的恭维。你让他觉得自己很有价值,而且很重要。倾听是销售员的必备技巧,在倾听中了解客户真实的想法,找到双方利益的共同点。
        4、绝不批评、抱怨或指责竞争对手。绝对不要站在你的立场上批评任何人或任何事,不要恶言相向或批评你的竞争者。每当你听到别人提起竞争者的名字时,只要微笑地说:“那是一个很不错的公司。”然后就继续做你的产品介绍。假如有人告诉吴伟,他的竞争者是如何地批评他,他只会一笑置之。
        5、绝不与客户争辩。在任何地点,无论遇到任何事由都不与客户争辩。不管客户说什么,你只要点头、微笑,并且欣然同意。“您的话有道理,我把您的建议带回去------”“您的话正说我想表达的-----”客户喜欢和与自己英雄所见略同的人打交道,他们不喜欢和爱抬杠的人相处。甚至当客户明显犯错时,他还是讨厌你把他的问题揪出来。把眼光放在建立关系上面,以建立关系的利益来考量。
        6、赞同。每当你称赞并同意他人所做的任何事,他就会感到快乐会变得更有精神。(来源:职场百科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