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汇德ESP驱动战略执行力由量到质的跨越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职场百科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编者按>随着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各行各业都在紧锣密鼓的制定属于自己的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而相应的一些企业信息化管理软件倍受青睐,在上世纪90年诞生于美国的第三代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将企业的多项业务功能整合到了一个信息管理平台上,实现了企业战管理信息科学化,但却忽视了战略执行力的致命点。
        相较于第三代ERP管理软件,汇德软件开发的第四代ESP在统领战略执行管理上就更胜一筹,汇德ESP更注重于强调战略执行力的重要性,努力做到让每个人每天都在用心执行战略,并科学的制定自上而下的执行计划体系,让人人都有执行战略,在量化执行力的同时,注重质的执行力提升。
        战略执行分解精准嵌套,开启战略与执行“无忧模式“。
        企业管理层越多,自上而下控制难度越大,环节越多难度越大,越是高层就越难知道出现战略问题的真正节点在哪里,导致战略制定困难。企业人员越多,上级很难控制下级员工执行进度,导致战略执行落实难度加大。归根结底是战略制定与战略执行的不同步、不协调导致的战略制定与执行的偏差。
        传统绩效管理普遍以KPI,BSC为管理基础。KPI指标是对业绩产生影响力的指标部分进行绩效考核。KPI指标较难精准界定,其考核方式机械化,使用范围有限。而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较多运用的BSC绩效管理方式,在很大程度上,抽象的、宏观的进行战略目标分解,细化并具体化为形成具体可测的指标。但由于BSC实施难度较大,工作量庞大,实施周期长。并不能有效的对个人进行绩效考核管理。以上两种模式反映了长期来,企业战略决策层与执行操作层的严重脱节。
        针对上述问题,汇德ESP提出根据BSC等模型工具对战略目标进行分类和指标化管理,强调战略制定要可被管理,包括管理远期战略、管理长期战略、管理中期战略和管理年度战略。而强调执行力时,按照组织结构自上而下分解战略目标,分解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计划、人人有绩效,形成战略制定与执行的分解化管理和执行,同步战略制定与执行的进度,协调统一,使企业真正的进入战略管理与执行的“无忧模式”。
        战略绩效在左,执行力在右,执行力决定绩效优良
        企业战略的执行关系到战略执行的成效。如同暗夜行船,战略为灯;执行为舵。另外一层则是两者的凝结与护身符:企业文化。执行层面不了解战略规划,对企业没有归属感,常呈现一盘散沙的局面,执行力效果必然受阻;而决策层则需要数据与信息的量化分解,而执行不利也将造成企业战略决策的潜在风险。而企业文化则成为强力粘合剂,对企业的归属感并不是口号式和标杆式的广告,而是真正的凝结和环环相扣的融合。因此,建立完善、有效的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则成为迫在眉睫的重要问题。
        公正的考核标准+信息化时代监控,成就高额度绩效
        好的绩效管理可以有效提升企业业绩,更可以激发员工的执行力,同时能对员工素质进行精确的分析。员工执行力决定了企业的绩效优良,没有执行力为基础,企业绩效只能成为“纸上谈兵”。而传统绩效管理中过分模式化、机械化的复杂程序,对于操作层的员工无法起到激励作用,更成为一纸空谈的“规章制度”。因此,战略性的绩效管理系统,要创新改革,把员工绩效评定标准公平化、创新化,将企业长期战略目标与个人评定基准完美结合。
        决策,战略,执行环节的节节相扣必将引发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监管。以前的绩效标准在很大程度上无法解决企业监管问题,单一的由下而上或由上而下的绩效管理模式,导致信息量的极度零散与缺乏,造成了决策、战略和执行的严重脱节。所以,加强信息化监控制度,降低企业资源成本耗损,是成就高效、高额度绩效的致命点,而执行力恰恰是牵制绩效的一环!
        驱动战略执行,做到人人有责
        ESP的诞生,呈现了新信息化的另一片天空。通过有效的信息资源整合,创新性的信息化绩效管理模式,管理软件行业必将迎来企业绩效管理的新革命:企业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创新的“导航模式”,为企业绩效管理开启了新航线:首先,ESP解决了决策层与执行层面的核心矛盾,达到了管理与执行完美结合,提高了执行层面对于决策的任职于理解,简单来说,他们更能清楚的知道企业的战略性发展计划和前景,这将有利于执行技术层面的精准与分析。因此,分析工具的扩展:SWOT、PESTEL工具、会议管理系统,流程管理系统,任务管理系统等创新型技术应用也成为信息发展的必然前景。
        其次,执行层对于企业归属感更强,也是对于企业文化的认同与发展更加清晰明确,必将使凝聚力增强,使每个人真正发挥潜在能力,做企业战略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形成人人有战略、人人执行战略的局面。
        最后,ESP系统的业务框架中的两条线索视角分别面向BSC平衡计分卡的四个维度:财务维度、客户维度、内部流程维度和学习与成长维度。此外,ESP设计了财务指标报表系统、战略营销系统、流程管理系统、知识管理系统等子系统以帮助系统更好的运行,并提供优化的数据,真正做到了企业战略可被管理化和可视化。
        ESP在信息化时代的推动下,率先开创创新模式,成为新型“GPS”。引导企业绩效管理走向更人性化、公正化和信息化的新方向,在强调每一个人的绩效考核时,突显战略执行的重要性和科学性,驱动企业整体战略的落地实施,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决定企业战略管理的方向和执行,实现人人执行战略,人人有责任。未来的管理软件市场上,汇德ESP将会成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扶持者。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