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营销策划思维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千寻生活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作为策划,首先要明确做策划方案的工作原则是策划工作=逻辑思维+创造力。逻辑思维能力意味着:第一确定目标 ,第二确定逻辑。就是“做什么”与“怎么做”的问题,那创造力就是一个“怎么做得好”的问题。而90%的策划人员都在做无用功 :一个正确的目标要有一条明确的时间线和有一个可以计量的数据结果。你要做的方案是一个有效流量的方案,要针对我们当前所处公司具体产品与具体业务去做方案。
          营销策划思维:
          第一点:确定一个非常清晰的方案目标
          行动的基础是有目标,目标要足够清晰,才能进行分解目标去工作,没有清晰目的的方案,只能走向混乱和无效。确定一个明确的一个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做营销工作还是做策划。
          第二点:先用一张纸把方案结构列出来
          不要在一开始就深入到细节,一张纸你不用在乎排版与字体,你只需要理清自己的思路,你都要做哪些事情,分成几个部分,工作的顺序是什么。
          第三点:用和产品相关的数据和用户反馈来指导方案
          在方案制作的一开始,你就要思考:为什么要制定这个方案,方案的目标是什么?方案提及的营销内容是给谁看的,当然是给目标用户,但是你真的跟你的目标用户聊过了么?确定了这个目标方案的用户是谁了吗?
          四点:有效优先,创意其次
          创意只是一个好点子而已,它只是整个策划方案中的一个很小的部分,好的宣传方式是建立在测试和反馈的基础上的,我们首先要的是有效流量和有效转化,不要把精力全部耗费在创意上。
          第五点:及时反馈,随时调整
          做营销策划的目标是加速有效流量的获取和有效转化,如果预设的工作内容不能达标,那么修正航向,及时行动。有了正确写方案的思维模式,做方案第一个想的问题就是这个方案的目标是什么,要怎么分解目标去完成方案。现在不论是要做活动策划,还是营销方案,还是执行方案,都可以直接运用到工作上写出一份掷地有声的优秀策划方案,最终实现活动策划的转化目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