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参加展会与客户沟通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销售人员一定要注意尊敬客户。与客户沟通时,销售人员需要有良好的态度和谦虚的心态,沟通时语气要礼貌柔和,让客户感觉到你不但是一位了不起的专家而且是一位修养高尚的人,这样更容易赢得客户的配合和理解。
      销售人员与客户沟通时有以下几点禁忌:
      1、忌据理力争
      有些销售人员以自己是专家、技术能手自居,认为自己的见解或做法比客户高明而喜欢和客户辩论或“据理力争”,这是有害无利的。因为我们需要明白,我们是去解决问题、去把项目做好,而不是去和客户比能力、比见识,如果执意据理力争,很可能会让客户反感而对日后的合作不利,最终影响项目的成功。
      忌“据理力争”,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向客户表达我们的看法和观点,只是需要注意表达的方式和方法。
      2、忌刻意说服
      销售人员常常遇到客户提出新的要求,为了尽量避免项目需求的变更、有些销售人员往往急于从“自身”的利益出发,想方设法去说服客户,这种做法实不可取。
      对客户提出的需求,当销售人员难以理解或接受时,不妨先换位思考,从客户的角度去体会和分析客户如此期望的理由,这样更容易理解客户提出的需求是否合理。如果分析的结果标明客户提出的需求是项目所不需要的,我们大可以从对客户的价值的角度去引导客户并最终让客户放弃;如果客户提出的需求确实是所需要的,销售人员可以通过执行需要变更流程的方式去影响这些变更,结果可能是终止变更、无偿变更或有偿变更。
      作为销售人员,真正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客户是能感觉到的,并能最终赢得客户的认同。如果为了一己之私总试图去说服客户,必将被客户所疏远,最终得不偿失。
      3、忌当场回绝
      经验欠佳的销售人员,在与客户沟通时,总会不自觉地当场给客户一个“是”或“否”的结论,其实这种做法是欠妥当的,特别是当场回绝客户更不可取。因为这样做,一方面可能会出现回复给客户的结论不当,另一方面也会让客户感觉到您不是在用心对待他们的需求。
      当客户提出需求变更特别是一些我们认为比较棘手的需求变更时,我们定不可当场回绝客户,正确的做法是:先把问题记录下来,等进行变更评估或报告上级批准后再答复客户,甚至可以请自己的上司与客户沟通。这样既会让此事得到一个比较妥善的解决,同时也会让客户感觉到你是一个做事稳健的人、一个思维严谨的人、一个对事负责的人,从而为以后的合作打好基础。
      4、忌海阔天空
      有些时候,销售人员可能需要和客户沟通一些项目方面的问题或向客户介绍、汇报项目情况,这时我们只需要主题鲜明言简意赅把主题讲清楚就可以了,而不要去滔滔不绝谈一些与主题无关的话题。因为这样做一方面浪费自己和客户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可能导致应该说的事情没有说清楚。
      5、忌背后议论
      在与客户沟通交往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彼此误会甚至产生些许冲突的情况。如何处理这些问题?有些销售人员碍于客户是甲方而不敢或不愿与他们面对面沟通,选择了背后发牢骚或与朋友“倾诉”的方式。实际上,这种方式与事无益甚至会导致误解加深或关系恶化,因为背后议论别人是对别人最大的不尊重,况且你的背后牢骚很可能会不胫而走传到客户的耳中。
      正确的做法是:在适当的环境下采用适当方式与客户当面坦诚沟通。这样做至少可以让客户清楚你对他的“不满”并且你很愿意去正面化解彼此之间的存在的“不快”。这样会使彼此之间的关系良性化并最终解决问题。
      实践证明:采用以上的一些原则和方法与客户沟通,销售人员付出的代价会更小,而获得的客户满意度更高。
    “善于沟通的人,一言明百理;不善于沟通的人,百言不明一理。销售人员与客户沟通,不是指销售人员善于说话,善于高谈阔论就能够解决问题,更为关键的是销售人员要具备足够的引导能力”。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与客户沟通的禁忌

    与客户沟通的禁忌

    2010-05-24 13:36:00

    沟通艺术??爱立信

    沟通艺术??爱立信

    2005-05-20 15:42:00

    2018年经销商的三禁忌

    时间过得真快,既是你不装电池它也照样走,转眼间2107...

    2018-01-30 11:36:29

    生意场上的十个禁忌

    现在做生意必须要专心。精神集中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并...

    2015-05-21 15:09:00

    生意场上的十大禁忌

    现在做生意必须要专心。精神集中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并...

    2014-03-07 16:24:25

    与客户沟通的禁忌

    与客户沟通的禁忌

    2010-05-24 13:36: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