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品牌植入六计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植入式广告并非新鲜手段,早已充斥在各种电影、电视、手机、网络游戏、报刊杂志、文学作品甚至是活动平台等载体中,春晚也非首次“作案”,这次之所以掀起轩然大波,症结在于品牌在不合适的地方做了不合适的情景传播,严重挑战了观众的情感、联想、印象和认知。
        植入式广告作为众多广告形式的一种,通过隐形的方法来对品牌产品进行传播,往往具有其独特的效果,但也并非灵丹妙药、包治百病,运作时一定要注意是否会损伤自己的品牌形象。从众多成功和失败案例中,笔者总结出其整合运作的六出奇计。
      明确品牌所属阶段。不是任何企业和产品都适合做植入式广告,一些新的缺乏知名度的品牌就不适合做植入式广告。具有知名度的成熟产品或品牌及其代表性的视觉符号甚至服务内容,通过场景的再现,观众可以留下对产品及品牌的印象。而植入式广告的隐秘特点,对于非知名品牌通常是不凑效的,难以令受众在无意识的情态下悄无声息地接受品牌所期望灌输的信息。
      选择植入传播媒介。对于成熟的品牌期望采用植入式广告提高品牌的美誉度,对投放媒介的选择至关重要。比如,对于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的化妆品就不适合在网游产品中植入广告;而汽车产品讲究的是动感的视觉体验,也不适合在平面载体上植入广告。
      制定广告诉求策略。要想取得植入广告的最佳效果,最好的策略就是成熟品牌植入新产品信息,或者给观众演示产品的新功能,观众会因为想要满足好奇心和模仿影星而对产品产生兴趣。而产品只是在广告中露下脸的只能算是平淡无奇的广告,要是情景处理不当,引起观众的反感是必然的。植入式广告不同于传统的广告形式,不适合做深度说服,不适合做直接的理性诉求或功能诉求。
      广告植入服从情景。一个好的植入式广告,宣传产品和品牌时必须融合于节目之中。这种融合表现在:节目诉求的价值观与品牌的价值观尽量一致;目标观众和产品目标消费者要有共同点,这样才能取得植入式广告的最佳效益。藏得妥当、露得自然,以获取最大的广告收益。
      做好系统公关传播。《天下无贼》中刘德华有句台词:“你以为开好车就是好人吗?!”令很多宝马车主尴尬万分,难道宝马公司昏庸到故意花钱做广告诋毁客户!当然不是。这个植入广告的创意实际上是当时宝马公司的一个公关活动,因为在此之前出现过几起某些人为了炒作自己的知名度而演绎“牛拉宝马车”之类的事件,宝马公司的本意是借助这部电影的剧情告知观众,我只是事件中被坏人利用的道具而已。而不明就里,至今依然在讥讽宝马失败植入式广告的观众不在少数,说明宝马公司在此次公关活动的设计上缺少周全安排,不仅没有实现最终的传播目的,反而弄巧成拙。
      配套媒体组合宣传。植入式广告的发展是国际潮流和趋势,企业越来越欢迎植入式广告,因为其“润物细无声”的广告效果,是企业塑造品牌的利器,但不是企业塑造品牌的全部。当品牌开始传播植入式广告后,高度整合、聚焦的诉求要同步在各种不同媒体、不同广告方式上出现,这样就可提高常规媒体的广告效益,实现整合传播的“核扩散”效应。(中国营销传播网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加强食用菌休闲食品品牌营销 大山合“三个菇娘”横空出世

    面临消费分级,各行各业都在转型升级,以适应、满足消...

    2019-07-30 17:31:19

    品牌营销的经典定位法则

    法则1:开创一个品类 大多数人都知道登上月球的第一人...

    2019-05-23 11:00:32

    农产品品牌营销应关注的三个要素

    现在,农产品的品牌化特征越来越明显,原来的地方区域...

    2019-03-20 09:53:12

    干货|如何借助品牌营销大卖农产品

    品牌营销决定农产品公众认知程度和销售额。作为,农产...

    2019-02-28 13:47:55

    2019农产品品牌营销做好这4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人回农村老家过年,又萌生了振兴家乡,做农产...

    2019-02-25 13:22:23

    2019农产品品牌营销怎么做?关键在于做好这4点!

    相信很多人回农村老家过年,又萌生了振兴家乡,做农产...

    2019-02-12 15:08:49

    品牌营销策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关键方面要点要素?

    关于品牌营销策略,品牌营销策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关...

    2019-01-25 13:54:41

    农产品品牌营销的五大误区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产业化步伐的加快,农产品的供给...

    2018-12-28 11:32:40

    实施品牌营销策略需注意事项

      第一,要有一系列了解与认识消费者需求变化特点的方...

    2018-12-04 16:10:12

    打造高质量产品是品牌营销的奠基石

    高质量是品牌的坚实基础,甚至有企业家认为:质量是品...

    2018-11-23 10:11:0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