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农产品销不出去?不妨试试这些销售策略!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产品市场营销的主体是从事农产品生产和经营的个人和群体。而农产品营销活动又贯穿于农产品生产和流通、交易的全过程。完善的农产品市场营销策略可以有效的提高农产品的销量,下面有一些值得学习的营销的小策略,希望能帮到你。
    高品质化策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农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优质优价正在成为新的消费趋势。要实现农业高效,就必须实现农产品优质生产,实行”优质优价”高产高效策略。把引进、选育和推广优质农产品作为抢占市场的一项重要策略。淘汰劣质品种和落后生产技,打一个质量的翻身仗,以质取胜,以优盈利!
    精准定位策略
        定位好自己的产品,做好用户定位及市场定位再去做会更轻松。精准定位通俗来说就是你的产品有哪一部分的人经常购买,什么样的人会对你的产品感兴趣,你想卖给哪一部分人群。确定好定位后再根据那一部分的人的消费习惯及喜好再去做出相应的营销活动及服务。客户精准化会让产品营销更加成功。
    大市场化策略
        农产品销售要立足本地市场,时刻关注身边的市场,同时着眼国内外大市场行情,寻求销售空间,开辟空白市场,抢占大额市场!开拓农产品市场,就要树立大市场观念,实行”大市场细分化”的策略,定准自己产品销售的地域,按照销售地的消费习性,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
    多品种化策略
        农产品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决定了生产品种的多样化,一个产品不仅要有多种品质,还要有多种规格。要引进、开发和推广名、特、优、新、稀品种,以新品种,引导新需求,开拓新市场。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户要求,生产适销对路、各种规格的产品。要实行”多品种、多规格、小批量、大规模”策略,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开发全方位的市场,化解市场风险,提高综合效益。
    反季节化策略
        因农产品生产的季节性与市场需求的均衡性带来的季节差价,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所以要开发和利用好这一商机,关键是要实行”反季节供给高差价赚取”策略。实行反季节供给,主要有三条途径:一是实行设施化种养,使产品提前上市;二是通过储藏保鲜,延长农产品销售期,变生产旺季销售为生产淡季销售或消费旺季销售; 三是开发适应不同季节生产的品种,实行多品种错季生产上市。实施反季节营销策略,要在分析预测市场预期价格的基础上,搞好投入——产出效益分析,争取好的收益!
    低成本化策略
        大家都知道,价格一直是市场竞争的法宝,同品质的农产品价格更低的,竞争力就越强。而生产成本是价格的基础,只有降低成本,才能使价格竞争的策略得以实施。要增强市场竞争力,必须实行”低成本低价格一策略。领先新技术、新品种、新工艺、新机械,减少生产费用投入,提高产出率;要实行农产品的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努力降低单位产品的生产成本,以低成本支持低价格,求得经济效益。
    线上线下同时营销策略
        线下门店供货或者销售,但是你要知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线上的客户群体基数非常庞大。找一个与产品相契合的农产品电商网站,让专业人士帮你卖。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加强食用菌休闲食品品牌营销 大山合“三个菇娘”横空出世

    面临消费分级,各行各业都在转型升级,以适应、满足消...

    2019-07-30 17:31:19

    五措施增强食用菌企业市场竞争力

    针对食用菌企业市场竞争力如何加强,有关人士就如何增...

    2018-09-19 11:55:39

    食用菌电商的“新零售”模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加重视食品安...

    2018-09-18 10:23:12

    成都食用菌种首次出口欧盟 将在欧洲出菇销售

    近日,成都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封包装箱后,首...

    2018-04-03 13:54:52

    从“土八路”到“正规菌”——食用菌企业转型必经之路

    从“土八路”到“正规菌”——食用菌企业转型必经之路

      像很多热爱着这个行业的菌业人一样,在我眼中,食用...

    2017-02-14 11:00:38

    “互联网+”助力食用菌产业升级提速

      2016年9月农业部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互联网+现代农业...

    2016-10-24 14:30:08

    “重品牌 拼营销”食用菌龙头换思维洗牌行业

      随着食用菌由山珍走上普通大众餐桌,其消费需求稳步...

    2016-10-11 16:02:13

    食用菌“大小年”如何规避

      野生食用菌有大小年之说,比如去年东北的榛蘑产量锐...

    2016-09-23 14:54:31

    百度推广注入古田食用菌行业营销新动力

      冠以福州后花园之称的古田县,因食用菌产品行销全国...

    2016-09-20 14:46:55

    原创:如何传递食用菌品牌价值的正能量

      在现实生活中,牌子和品牌都是企业向外宣称的媒介,...

    2016-07-07 17:07:5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