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针对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创建,有不少的农业企业和地方政府人员往往会把此项目混淆,分不清楚;往往错过不少国家补贴资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区别及补助政策介绍。
        相同点是:
        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的申报创建,都是以各县级政府机构为申报主体,企业是参与创建主体,都是在全国创建300个左右。
        不同点是:
        一、现代农业示范区
        1、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以全县为范围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县里划出一部分主导产业做现代农业产业园;
        2、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通过只是给一个认定的现代农业示范区牌子,然后配套给一些奖励资金,资金不多;
        3、还有一些地方会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认定,这类型一般是各省市级政府认定的,只是给一个牌子,没有资金;
        二、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1、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工作是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亲自主抓,每个批准创建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扶持资金2亿元,国家给1个亿,省里配套1亿元,
        2、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都带有政府编制,一般是副处级别的;
        3、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有国家的低息贷款;根据前三批的创建产业园分析,可申请长达25年的国家贷款,利息1.5;比如企业参与产业园创建,那么企业的基础设施、生产线、厂房之类的建设都可以申请国家贷款去做;
        4、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可以获得奖励建设用地资格;
        5、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在2020年之前创建300家,目前只批准创建三批62家;因此,企业可以联合县级政府一起参与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可享受的补贴资金及政策,也是其他项目不能比的;像我们接触的安徽的一家农业企业,参与本地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直接给了800万的创建补助资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休闲农业园区的创新策划与营销推广

    休闲农业在我国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领域,很多企业和投资...

    2016-02-02 15:30:4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