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成就感是工作的兴奋剂

    发表于:2017-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无论一份工作多少薪资,让人能坚持下去的理由最终会是成就感,只有心理上得到满足才能一心一意工作。如果心理上开始排斥这份工作,长久下去只会成为一种负担和折磨。
      成就感,让工作中的你换一种心情
      很多人对自己的工作没成就感,尤其是初入职场,还没有建立起人脉和个人品牌的新人;或者眼看着别人比自己入行晚却爬得比自己快的老人。究其原因,就是他们对工作的期望值过高。
      他们眼里的工作就像一个段子中20岁女人眼里的理想丈夫,他最好“帅,有钱,风趣,愿做我忠实的听众,品位高雅,衣着得体,狂野浪漫,时不时给我惊喜……”
      而到了40岁,这个理想会被修正为“看上去还像个人,秃子也行;等我上了车才开车;搬得动家具;上完厕所能把马桶盖归位……”而这两年的经济危机,也许能让这些活在20岁女人幻想中的职场人成长为40岁。
      要求工作本身要有意思,还要求工作应该有意义,本身就是富有的专业阶层病态的想法。在她看来,工作就是工作,就是在完成雇主要求的同时,获取食物和住房的报酬,除此之外的任何收获都应该视为额外盈余。
      虽然很尖刻,我还是很赞同她的理论。这些觉得工作没成就感的人大概是看多了媒体上坐在红沙发和聚光灯下成功人士的采访,幻想着不用通过任何努力和冒任何风险就能享受到他们的“成就感”。
      还有一种方式可以解决这种心病,就是学会享受自己的工作。
      成就感能让你工作得更快乐,而获得成就感的方法,简而言之就是“知足常乐,享受工作,有舍有得”。(来源:韶关招聘网)
     
    图片新闻
    • 福建:蘑菇工厂化“漳州模

      11月17日,第十一届中国蘑菇节在福建省漳州市......+详情
    • 湖北:南漳整合有机产业品

      11月23日,南漳县东巩镇举行中国有机谷南漳......+详情
    • 安徽:天都灵芝品制公司现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2017年11月28日,安徽......+详情
    • 食用菌精彩亮相2017中国(

      11月24 - 26日,2017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详情
    • 北京:第二届中国蔬菜品牌

      11月2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蔬菜品牌大会暨云......+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