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生命如河 行至湍流处

    发表于:2017-01-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生命奔腾不息,像一条大河,有波光粼粼,有暗流涌动,还有不可捉摸的……湍流。
      湍流是流体的一种流动状态。当流速很小时,流体分层流动,互不混合,称为层流,也称为稳流或片流;逐渐增加流速,流体的流线开始出现波浪状的摆动,摆动的频率及振幅随流速的增加而增加,此种流况称为过渡流;当流速增加到很大时,流线不再清楚可辨,流场中有许多小漩涡,层流被破坏,相邻流层间不但有滑动,还有混合。这时的流体作不规则运动,有垂直于流管轴线方向的分速度产生,这种运动称为湍流,又称为乱流、扰流或紊流。
      踏步进入2017年以来,我可能也同步进入了湍流状态,这小十天可真不安生……
      有因为没有校对的稿子,更新到网上后被查到有严重错字;有因为掉以轻心,少打了几张常规的栏目页,导致杂志出错、返工;有因为常识不够,搞错了节气,导致微信删除;还有的明明认真去校对了、修改了,单单落下了那最关键的盲区……网、刊、微信,所有的平台一时间扎堆儿出错,没遗漏一个。
      要说运气背吧,确实有不认真细致的原因在,要说都是粗心吧,可明明有很用心还是出错的。
      这就是生命的湍流吧,各种原因都有,各种声音都有,你无法拎清什么一二三,你不知道该怎么反思、该怎么修整,因为你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已经进入下一个漩涡。天昏地暗、防不胜防。
      走到湍流处,我该怎么办?
      天昏地暗,那就闭着眼睛和耳朵去前行,这样至少干扰会少一些;防不胜防,那就一拳一拳好好受着,记着这种内疚、自责和疼痛,这都是你要长的记性!
      既然选择了文字这条路,你就好好去经历文字带给你的一切,酸甜苦辣咸,记着文字给你的绚烂,也记着文字给你的阴暗。
      湍流,是很混乱,但是只要站稳脚跟、咬紧牙关,好好去做你该做的事儿,那么,一切该过去的都会过去,一切该到来的总会到来。

    图片新闻
    • 江苏:徐州市农委党组书记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亚......+详情
    • 2017年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

      为进一步推进高效特色农业发展平台食用菌项......+详情
    • 河北:平泉连续七年被评为

      来自《质检总局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详情
    • 河南:省科技厅农村处李锦

      本网讯(记者 张晶)日前,河南省科技厅农村......+详情
    • 江苏:食用菌装备产业技术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12月3日,江苏省食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