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支招 » 职场支招

    你要知道你是谁

    发表于:2017-0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回到上海,与阔别十余年的她见面,她依旧梳着羊角辫,一副天真可爱的模样。如果不是我知道,很难把她和世界五百强企业的HR联系到一起。十年的打拼里,她的每一个老板,都夸她能慧眼识人。
      “你是怎样在一堆又一堆的烂贝壳里,发现一粒又一粒珍珠的?”看她一脸的不谙世事,我不禁有些疑惑地问。
      她看着我一脸迷茫,笑了笑:“很简单啊,我知道他是谁,就像你要知道你是谁一样!”
      原本就稀里糊涂的我,愈加迷糊了。
      她端起还氤氲着香气的摩卡,轻抿一口,问我:“现在是什么季节啊?”
      我愣了愣,看着窗外的艳阳天,懒懒地回答她“夏季”。
      “哦,”她故作惊讶,又说,“你注意到他们的穿着没有?”
      扫视四周,大都是T恤、衬衫、裙子……我说:“这不都是夏季标志性的穿着吗?有什么好奇怪的?这跟识人有什么关系?”
      她并不回答我,“是啊,这些服饰一下子就能让你辨清季节,可以让你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穿,什么时候不能穿!”
      “嗯。”我只好耐住性子。
      “你再想想,是不是还有一些服饰,它们四季皆宜,没有明显的特点,只要你想,就可以穿戴。但你每次却穿得很纠结,是不是?”她睁大眼睛看我,很认真。
      我想了想,还真是这回事,每次想着反正什么时候都能穿,还不如等下次,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等着下次。
      “还有一些服饰呢,它可能会让你在一场晚会上出尽风头,让你在一场宴席中享受万千宠爱,可只要过很短很短的时日,它便再无用武之地,是吗?”
      “是的。”我好像有点明白她想说什么。
      她露出两个好看的酒窝,“其实呢,我用人也会把它们分成三类,一类呢,像华丽丽的晚礼服,拥有很多的荣耀,这也尝试过,那也尝试过,可没有一件事情能坚持做下去,没有特别地成功过。这类人大都华而不实,看起来很好,但很容易过期!”
      “还有一类人呢,就如一件四季皆宜的衣服,过去是四平八稳,对未来也无欲无求,不犯什么过错,也没作出过特别的贡献。这类人你看不出他的好,也说不出他的不好,用在哪都让你安心,但也失了更好的希望!”她喝一口摩卡,顿了顿继续说。
      “那还有一类呢?”
      “还有一类,他们好似夏季的衬衫、冬天的羽绒服,棱角分明,他们的优点很特别,同样,他们的缺点也很突出,你能说出他的好,也可以指出他们的不足。用他们,你只需要扬长避短,往往就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她说完,长长地舒一口气。
      与她作别的时候,我突然想明白了她的那句“你要知道你是谁”!
      是的,行走世间,你是一尾草,你就努力地长叶;你是一朵花,你就努力地绽放;你是一棵树,你就努力地结果。你要知道你是谁,你只有知道你是谁,才会站在属于自己的地方,绽放出属于你的光芒,在职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来源:乐读网)

    图片新闻
    • 云南:保兴羊肚菌基地现已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 近几年来,四川绵阳保......+详情
    • 陕西:商南县海鑫集团举行

      本网讯(记者 齐彩梦)1月20日,由商南县工......+详情
    • 广西:南宁北部湾现代农业

      本网讯 日前,广西南宁北部湾现代农业有限公......+详情
    • 泰国:超市蘑菇品种丰富深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近日,在泰国MaxValu......+详情
    • 云南:小木耳拉动大产业

      本网讯 近年来,云南省梁河县积极发展农业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