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工作微信六项注意十条禁忌

    发表于:2017-0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目前,微信成为工作中最常用的沟通方式。但在工作方式比较严谨和传统的机关单位,使用不当会出现很多问题。下面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工作群六项注意
      1.群里也要讲规矩
      单位群的感情交流功能相对弱一些,主要是为了工作。所以在工作群里聊天,如果不是工作必要,一定要适可而止。同时,不要随便拉陌生人进入群里,以免泄露工作秘密。
      2.慎用语音
      虽然微信交流方式很丰富,有文字、语音、表情等,但交流时对方性格、身处环境、职位高低等都是必须要考虑的。为了工作方便和准确无误,在大多数情况下不要使用语音。
      3.注意沟通效率
      单位里使用微信沟通,一定要考虑对方处境。比如对方身处领导岗位,事务极其繁忙,要直接切入主题。如果稍微感到沟通效率低下,可马上致电询问。设想沟通对象处境,随时调整沟通节奏,工作会更加顺畅。
      4.不要处理太复杂的问题
      机关工作,准确和效率永远是第一位的,微信的即时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但在严谨程度上却是短板。对于复杂问题,不论你是长篇大论还是长谈良久,都很容易出现误解和误判,还是电话或面谈更好。
      5.勿滥用私人化表情
      对比较个性化、比较特殊的表情,一般限于私人圈子,但在单位群里用要慎用。
      6.及时回复信息
      及时回复他人信息是一种美德。
      聊微信十条禁忌
      1.不招惹是非。
      带有明显激进色彩的内容和图片不发为好,这样,可使你远离是非。
      2.不传播不实的消息。
      谨言慎行,在网络中也不可缺少。
      3.不能低俗。
      过分低级庸俗的内容和图片不宜转发,因为你的作品是你自身品位的反映。
      4.不要发广告链接和推广其他产品。
      尤其是虚假和过度夸张的广告。
      5.不能咒人,不可强制别人转发你的作品。
      比如:转了将走大运、发大财,不转将会如何如何……这是微信交流中的大忌。
      6.反对以送礼物为噱头。
      来诱导别人进行转发,包括集赞、集评论、转发红包等行为都是不恰当的。
      7.不能泄露他人隐私。
      不能随意发表未经他(她)人同意、带有个人隐私性质的内容和图片,这涉及人权和肖像权。
      8.注意礼尚往来,点赞后再转发。
      看到别人精彩文段和图片欲转发时,应先“赞”后转,这是礼貌,也是涵养。
      9.涉及国家和工作单位机密不要乱发。
      哪怕一对一发也不妥,信息网络时代都有被记录和泄密的可能。
      10.别让微信绑架你的生活。
      再好的东西也是双刃剑,把握好尺度才能让微信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绝不能成为低头一族,影响工作、生活和健康。(来源:掌上平度)
    图片新闻
    • 河南:鸿丰菌业进入香菇生

      本网讯(记者 房琳)近日,河南鸿丰菌业进入......+详情
    • 河南:新乡市精农迎来最小

      本网讯(记者:房琳)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季......+详情
    • 江苏连云港国鑫展位盐城菌

      本网讯(记者 姬丹丹)江苏连云港国鑫食用菌......+详情
    • 河南:文晴博士调研世纪香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10月22日,国家食用菌......+详情
    • 四川:“一带一路”沿线国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10月24日,一带一路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