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哪些好习惯帮你克服职场“拖延症”?

    发表于:2017-08-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哪些好习惯帮你克服职场“拖延症”?职场“拖延症”患者在职场中绝对不是第一个完成工作的人,他们做事没有计划,喜欢拖延。这让许多的老板头疼不已,其实克服拖延症还是要从员工自身做起,那么有哪些方面可以直接克服“拖延症”呢?
        1、谨记工作的最后期限成功人士都会谨记工作期限,他们非常清楚,在所有老板心目中,最理想的是“今日事,今日毕”。而这一要求,是保持恒久竞争力不可或缺的因素。一个总是能及时甚至提前完成工作的员工永远都会获得老板的欣赏。
        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一定要记得工作完成的最后期限,无论如何尽量在这个时间点以前克服所有的困难,把工作搞定。其实这样也有利于制定细致的动作流程,按照规划一步步实践。这样工作起来要比没头苍蝇一样胡乱作战要有效率的多!
        2、提醒自己团队合作要高于个人意识作为一名员工,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自作聪明的设计工作进程,期望工作期限可以按照你的计划或期待而后延。
        在团队中有时候工作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更多时候需要配合别人、或寻求别人的支持,一味的希望别人配合自己的工作习惯很容易导致整个团队效率低下。
        所以当拖延症泛滥时,提醒一下自己团队合作意识要高于个人意识,用心中勤奋的天使战胜懒惰的魔鬼!
        3、记住:老板永远不会等你在商业环境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大至企业,小至员工,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奉行“把工作完成在昨天”的工作理念。
        大部分老板都是心急的人,为了生存,他们恨不得把一分钟分成八份来用。所以,要老板多花时间等你的工作结果,比浪费金钱更能让他心疼。
        没有哪个老板能够长期容忍办事拖拉的员工。你要想在职场中一路顺风,最实际的办法就是让手中的工作及时消化,也就是说,你应该在“罗马应该于昨天建成”的心理状态下,对老板交代的工作,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理,争取让工作早日完成,让老板放心。
        当然,等工作完成了,就更不能愚蠢地等待老板开口问你“什么时候能做完那件事”的时候才把工作成果奉上,这样你在老板心目中就会被烙上“做事不主动”的烙印。
        最后,当老板向你提出了苛刻的工作期限时,不要反驳和抱怨。将心比心,如果你是老板,一定也会希望员工能像自己一样,将公司当成自己的事业,更加努力、勤奋、积极主动,好让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果你渴望成功,那么就以老板苛刻的工作期限为基础,主动给自己再制定一个更加苛刻的工作期限吧。
        4、给自己一个看得见的奖励今天的事,应该在今天做完,千万不要拖延到明天。在拖延中你所耗去的时间和精力足够让你把那件事做好,拖延是事业成功的大敌。
        喜欢拖延的人总是有很多借口:工作无聊、辛苦、环境不好、老板的计划不合理等等。其实这些没有什么不能克服。
        你可以给自己鞭策,也可以给自己奖励,比如坚持一个星期没有拖延,就请自己吃上一顿最爱吃的美食,作为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以上四个优势对于克服“拖延症”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每一位职场人士都应当知道,因为这是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利益,因此我们应当养成自身良好的习惯!
    图片新闻
    • 河北:迁西县召开北方羊肚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为了推动京津冀区域......+详情
    • 贵州:德江县林下仿野生种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德江县堰塘乡......+详情
    • 日本市场流通中的小包装食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江苏连云港香......+详情
    • 甘肃省陇南市食品药品监督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8月25日上午,甘肃......+详情
    • 内蒙古:乌海市棚殖灵芝

        8月27日,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内蒙古谦古农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