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最好找工作的专业有哪些?

    发表于:2018-01-10   来源:职场百科网
        最好找工作的专业有哪些?俗话说得好“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曾经热极一时的法学、外语等专业,现如今在找工作时已成为困难户,而其他一些专业却是风生水起。在临近求职旺季,职场百科网根据人才供求等方面数据,对这一年最好找工作的专业来一个大盘点,看看你是否学的这些专业吧。
        1、机械工程
        随着我国机械工业的不断稳步发展,机械专业的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今年也不例外。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往往在毕业前就能接到企业抛出的“橄榄枝”,一名资深机械工程师的年薪能够高达数十万。
        2、电气工程
        和机械工程一样,电气工程无疑也是最具优势的专业之一。工业的发展,使得“电”成为必不可少得能源,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相关的“宽口径”专业成为了必备的人才,永远不用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
        3、计算机专业
        随着计算机及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我国软件业发展势头强劲,计算机人才的需求每年都会增加100万。与计算机专业有关的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网页设计、数据库开发和管理、系统分析、网络管理和系统维护等应用型人在在人才市场是供不应求。
        4、学前教育
        教师行业一直是就业的热门行业之一,近两年兴起的学前教育更是其中之最。年轻的家长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这促使各类民办幼儿园大量出现,“早教”市场也就越来越发达,而目前市场上幼师的缺口很大,使得很多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未毕业就被“抢购一空”,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类的男生,更受欢迎。华跃人才网(http://www.huayuejob.com/)上很多早教机构“千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幼儿教师。
        5、物业管理
        随着房地产事业不断发展,近几年,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开始紧俏起来,特别是一些大型的物业公司,对物业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十分之大,比如说一些高档住宅小区、酒店等。
        6、人力资源管理
        随着对人才资源的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逐渐成为就业的亮点。虽然竞争力也很大,但我们不得不否认,它依然处于“高就业率”的行列,一位人事经理或总监的年薪可达数十万。
        7、市场营销
        在市场经济逐步完善的今天,企业如果没有专业的市场营销人才,是很难在现如今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去的。市场营销类职位是人才市场需求榜上不落的冠军,从有关统计数据推测,销售类仍是历年需求量最大的职位。一个优秀的营销人才对于企业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
        8、室内设计
        在我国大中型城市,地产的开发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使得人们对于房子的居住要求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各类装饰公司蓬勃发展,室内设计人才也成为紧缺资源,资深的室内设计师年薪都在10万元左右。当然,想要从事这一行业你必须具备好的创意。
        以上就是职场百科网盘点出的最好找工作的8个专业。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今天,专业设置越来越细化,不管是什么专业,想要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你都要学精学深,拥有一技之长,360行行行出状元,不怕找不到好工作。
    图片新闻
    • 保兴现代农业——福建福州

      近日,保兴现代农业福建福州羊肚菌种植基地......+详情
    • 贵州:剑河县运用覆膜方式

      1月14日,在贵州省剑河县南明镇岑戈村食用菌基......+详情
    • 宁夏:银川市成立食用菌产

      近日,银川市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经银川市......+详情
    • 湖北:十堰雪后重建香菇大

      1月12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杨溪铺镇刘湾......+详情
    • 河南:知名食用菌专家刘德

      1月1日,国内知名食用菌专家刘德育老师在山东......+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