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前辈支招:掌握“六要素”找到“好婆家”

    发表于:2018-03-09   来源:临汾新闻网
        又遇一年春季大型招聘会,面对人才辈出、竞争日益激烈的招聘市场,求职者如何胸有成竹、镇定自若地面对招聘单位提出的问题,在现场脱颖而出呢?近日,职场前辈道出经验,全方位传授应聘妙招。
        “求职”要素:自信 诚信 敬业
        有人说:自信的人生,能量无穷尽。阻碍便不是拼搏路上的绊脚石。”有人说:“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若没了诚信,人生如草木枯竭一般。”还有人说:干一行要爱一行,既然选择就要坚持。”那么,说起自信、诚信、敬业,李博然已是设计行业的佼佼者。8年的艰辛奋斗路,让他懂得自信、诚信、敬业的弥足珍贵。之前,他频繁跳槽,还是设计行业的菜鸟。后来,他频繁跳槽的结果是“一年到头工资不见长,设计能力未提高”。于是,李博然重新审视了自己,将求职路上的优缺点写下来,在认可自己的基础上,逐步改正自身“坚持难”“缺乏担当”等缺点。他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从基层做起,稳扎稳打,虚心向前辈学习,用8年时间,完成了从行业菜鸟到首席设计师的完美蜕变,工资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在李博然的眼里,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术业有专攻,坚持就会取得胜利。如若在某个行业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种工作状态无论所处那个行业都不会取得成功的。李博然建议广大求职者,在选择职业时,除了慎重外,更多的是敬业与坚持,企业用人也不会选择“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人”。
        同时,对于还没有择业目标的求职者,可以暂时选择自己比较擅长、能够驾驭的工作,切记不能眼高手低、怀着找不到工作就待业在家的心态。
        “吸睛”要素:形象 态度 留心
        每逢招聘会必然人头攒动。对于求职者而言,如何在招聘现场一眼让“伯乐”相中,此刻,所谓的“第一印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众所周知,求职者的外在形象也关系到企业的“门面”。
        因此,职场前辈马晓芳表示:穿着大方、得体,让人看上去舒服,当属穿着的精髓。”马晓芳是某公司的部门主管,曾经的她是同事眼中穿衣品味较差的人,穿衣搭配或是繁琐或是没品位。
        以至于两年前她代表公司赴外地开会时,公司领导都会主动提出要求她务必穿套装出席。久而久之,她发现自己的穿着出现了大问题。对此,她认为看着舒服的着装很重要。
        不仅如此,马晓芳对待工作的态度非常认真、对待客户更加真诚。她用6年时间从办公室普通工作人员晋升为公司部门主管,用她的话说,今天的成绩,不外乎脚踏实地的工作,对企业衷心,事事为企业利益着想。这样的行为和理念,企业完全可以感受到。
        对此,马晓芳表示,工作中,敬业是基础、诚信待人是根本、外在形象也是准则之一。面对招聘,应聘者们切记不能紧张,要放松心态,自信应对,勇敢说出自身优点,圆满完成求职路上的第一关。
    图片新闻
    • 湖北:竹溪县吸纳200余户

      近日,竹溪县汇湾镇秦坪村汇华食用菌基地引......+详情
    • 贵州:三穗县食用菌产业助

      3月20日,笔者在三穗县款场乡等溪村食用菌种......+详情
    • 贵州:锦屏县食用菌成为扶

      3月2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锦屏县铜鼓镇花桥村......+详情
    • 山东:农村信用联社郇涛主

      近日,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郇涛主任到莘县调......+详情
    • 海南:乐东县召开香菇产业

      近日,乐东县山区五镇香菇产业发展推进会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