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支招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支招 > 正文

    做销售的3大忌讳,你犯了几条?

    发表于:2018-03-26   来源:深圳人才网
        没有商品这样的东西。顾客真正购买的不是商品,而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德·莱维特
        今天和大家分享关于做销售的3点大忌讳,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1.太专业
        首先,掌握专业知识一定是每个销售应该具备的素质。但是,当你面对客户,你就必须把所有你所掌握的专业知识,用最通俗最亲切的语言表达给客户。
        当你很自信,你觉得自己的公司是业内最好的,觉得你的产品是最优秀的,于是你神采奕奕、口若悬河地介绍起来,时不时还来点专业术语,甚至飙几个英文单词。你倒是说得带劲,客户呢?听得不耐烦了没好意思打断你,听不懂的也懒得问你什么意思。特别是做互联网、做软件这一块的同志们,当你面对着客户,特别是传统行业的客户,你确定你说的那些SaaS、大数据、区块链、X2X你的客户都能真正理解?所以,做销售的兄弟们一定要记住,要让客户觉得你是个靠谱且善良的顾问,就要学会如何把专业术语翻译成通俗又有趣的语言。
        支招:你可以把你平时要对客户说的话术都写出来,然后像做翻译题一样,把他们翻译成最直白易懂的语言。当出现一些业内专业名词的时候,想想如何在说给客户听的时候,再用一句最简短的话补充说明。
        2.反驳客户
        销售人员谈单可以是一场博弈,但不能是一场辩论。为什么销售往往给人一种印象就是瞎忽悠?因为很多销售人员永远都觉得自己说的是对的并且目的是要让客户同样认为你是对的。
        我们总说做销售要能实实在在为客户考虑,你能站在客户的角度真正为他思考问题吗?做销售,不要轻易对客户说“那你错了”“不对”。想要客户认可你以及你的产品和服务绝对是没毛病的想法。但你说他们的观点是错的,这就是你的不对。你要明白,一个人不管说什么都是对的,只不过他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说出来的。
        支招:每个人形成一种观点或思想都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是要在接触了一定信息甚至有一定经验的情况下才形成的。当客户提出一种你认为不对或你需要给他转换过来的观点或思想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要肯定他,然后柔软地用“不过”“但是”,来切题向他表述你的想法。例如:看来您之前对这一块很了解呢,您说的这个在2018年前确实是这样的,不过18年以后可就不再是这样子的了等等,后面加上有说服力的事实论据。
        3.自我意识过剩
        所谓的自我意识,就是你自己对自己的感受。被拒绝不是一种“情况”,更不是一种“失败”,它是你工作内容的一部分,而你工作内容的另一部分,就是如何减少被拒绝,增加被接受。
        当你走上这个岗位,你就不再是单独的一个人,你要把你整一个人都和工作和客户融合在一起,这就注定了你不能够再以自我为中心。你总是想着这么做我不开心,这么做我很丢脸……哪来的那么多的“我”,你怎么不想想,你这么做是有价值的,这么做是敬业的?当你真正不再把“我”放在首位的时候,我敢肯定,你将成为一个勇敢且正直甚至是无私的人。你不管是工作上生活上都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支招:抛开过剩的自我意识并不等同于抛开人格。每一个销售人员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最终都会实现正比式的回报。关键是,你一定不要放弃。你一定要不怕丢脸勇敢大胆地活着,但你绝对不要没脸没皮没有原则地活着。
        生活从来都未曾容易过,工作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能让你体现和收获价值。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奔跑,然而比你优秀比你好看长得比你高对象比你漂亮,却仍旧比你努力的人没准这会儿还在坚持着。你有什么理由松懈和难过?干销售最可怕的事情不是不出单,而是方法笨还爱偷懒。一个企业最可悲的事情不是没有人才,而是不会管理人才。
     
    图片新闻
    • 河南:三门峡市观摩团莅临

      本网讯(记者 张晶)日前,三门峡市易地扶贫搬......+详情
    • 四川:什邡毛木耳大量上市

      本网讯(记者尚玉玲)近日,四川什邡湔氐镇......+详情
    • 贵州:桐梓县大球盖菇大量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在位于桐梓县芭......+详情
    • 宁夏:科技厅副厅长刘长青

      本网讯(记者 张晶)近日,在宁夏杞菇生态农业......+详情
    • 贵州:2018年贵州省第一次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日前,贵州省委常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