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快讯:第8届世界菌根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0-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2016年10月10日(北京时间下午14点),第8届世界菌根大会在法国卡奥召开,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国的专家120余人参加大会。第一位发表演讲的是,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松露专家刘培贵教授,中国云南省农科院、四川攀枝花市农林科学院的松露专家以及金松露公司代表出席大会。 
    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是世界上野生食用菌方面的专业盛会。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每2年召开一次,前四届分别在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发达国家召开。第五届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在楚雄召开,属世界菌根食用菌大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也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召开。
    食用菌主要有两大类:腐生食用菌和菌根食用菌。腐生食用菌,像香菇、木耳、平菇等,生长在腐木和其它植物残体上。"菌根食用菌"是一种和树木共生的食用真菌,它和树木根形成一种特殊的共生体系——"菌根",彼此相互依存,共同生长。如松茸、牛肝菌、块菌、干巴菌等,都是"菌根食用菌"。菌根食用菌与腐生食用菌(如香菇)不同,迄今,除块菌等极少数的菌根食用菌外,绝大多数的都还不能人工栽培,依赖于森林,只能自然生长。因此,没有森林就没有菌根食用菌。
    菌根食用菌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及微量元素,菌根食用菌还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减肥等保健疗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菌根食用菌的研究将会日趋升温。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