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2016年全国食用菌工厂化会议解析常见工厂化品种产业现状

发布日期: 2016-10-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近年来,食用菌工厂化个别品种如金针菇、杏鲍菇、双孢菇等在一些区域出现了产能过剩,市场行情比较低迷。作为在行业内较早开展的工厂化食用菌品种金针菇、杏鲍菇、海鲜菇、蟹味菇等,由于具有技术管理的相对成熟、可复制行强、投资少、周期短、回报高等特点,吸引了很多民间资本介入,企业数量和年产量逐年大幅增长,工厂化金针菇、杏鲍菇成为每年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总量中主要构成品种。据2015年商务网市场部调研了解到,这两个品种占到全部年产量的78.98%,在目前食用菌市场消费还未完全挖掘的情况下,市场供应量大于需求量,部分金针菇企业陷入了“烂市”的泥沼,出现转产和倒闭。
  目前,随着食用菌消费淡季的延长,很多工厂化金针菇、杏鲍菇企业都处于压缩产能、微利或亏本状态,但我们也应看到,行业内像雪榕生物、众兴菌业、中国绿宝等工厂化金针菇、杏鲍菇上市企业,却在资本的驱动下,运营效益良好。这些龙头企业如何能保持较高增速?在行业陷入低迷的情况下,这些企业是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工厂化金针菇、杏鲍菇等常规品种该如何实现突围,实现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菌需物资博览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将于2016年11月9日至11日在河北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期安排了金针菇、杏鲍菇、双孢菇等常见工厂化品种产业现状研讨会,行业专家将建言献策,为行业从业者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敬请关注!
    进入会议官网http://www.chinamushroom.net/fair/
    会展咨询电话:010-57181068  88685794 57799391 56259722  5779939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云南澜沧县:小香菌长势喜人,前景广阔

云南澜沧县:小香菌长势喜人,

云南澜沧县拉巴乡今年的小香菌长势喜人。在拉巴乡塔拉弄村小香...[详细]

参观考察云南褐灵菇林下种植基地

参观考察云南褐灵菇林下种植基

褐灵菇产业化发展,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示范作用。12月17日...[详细]

江苏丰县:新增百余亩羊肚菌规模种植区

江苏丰县:新增百余亩羊肚菌规

连日来,江苏丰县凤城街道刘李三村种植户忙着为新一轮羊肚菌种...[详细]

安徽歙县:郑村食用菌喜获丰收

安徽歙县:郑村食用菌喜获丰收

近年来,安徽歙县郑村镇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抓好食用菌种植...[详细]

甘肃华池:冬季食用菌生产火热进行中

甘肃华池:冬季食用菌生产火热

今冬以来,甘肃华池县抢抓气温降速缓慢、天气晴朗少风等有利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