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广西:“瑶山煌”香菇荣获农产品金奖

发布日期: 2016-12-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地处桂中东部的大瑶山,成立于1952年5月,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全县土地总面积2518平方公里,森林面积319.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7.34%,是广西最大、最重要的水源林区。
  为了发挥本县独特气候和丰富的原料资源,金秀县积极招商引资,引进了来自福建的老板,2009年开始在金秀县栽培香菇等食用菌。2010年6月成立了金秀县瑶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动瑶民生产香菇、毛木耳、黑木耳等食用菌,公司还利用废菌渣作为有机肥种植生姜,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即增加了瑶民种菇的经济效益,又提高了生姜的产量,改良了土壤,促进了生态农业发展。目前,公司常年种植香菇、木耳、猴头菇等食用菌100多万棒,总产量约130万斤,总产值600万元左右,同时为周边瑶民增加200多万元的收入。
  为了打造品牌,扩大影响,金秀县积极指导公司开展产品认证工作,2011年12月,公司的食用菌产品通过了欧盟有机认证,优质的有机食用菌产品销往法国、德国等国家和国内深圳等地的大宗农产品市场。2015年10月,公司获得了“瑶山煌”注册商标。2016年11月,公司组织香菇等食用菌产品参加在昆明市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瑶山煌”香菇每斤卖到68-78元,交易会还没有结束,带去的几百斤产品就销售光了。而且,“瑶山煌”香菇还荣获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称号。( 广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吴登)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食用菌种植户加紧生产,供应京津市场...[详细]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产线建成投产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总占地508亩,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日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