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河南:灵宝市召开食用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6-1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12月9日,河南省灵宝市“全市食用菌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华,市人大副主任杨世强,副市长杜元恒,市政协副主席杭建民,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占玉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主管副职、菌办主任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元恒副市长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昌盛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香菇生产现场和在建的菌种科技研发中心,实地感受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综合化经营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化企业的运营情况。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占玉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灵宝市食用菌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副主任杨世强马保民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出席领导向受表彰单位代表阳平镇等6个乡镇、昌盛菌业等9个企业颁发了奖牌和奖金。阳平镇、朱阳镇2个先进乡镇和昌盛、鸿丰、新华3个食用菌公司的负责人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交流发展经验。最后,市委副书记张华做到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灵宝市食用菌产业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产业化程度稳步提升,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拉长,“灵宝香菇”品牌逐步叫响,珍稀品种开发取得突破,产业扶贫显成效,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继续保护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市食用菌生产总规模达到1.17亿袋,其中香菇完成9677.85万袋,生产销售食用菌鲜品11.5万吨,累计实现收入达12亿元,出口创汇2亿多元,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并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和“全国优秀香菇出口基地县(市)”。
    会议强调,食用菌是灵宝市群众认可、富民增收的好产业和领跑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在当前全国食用菌产业面临转型发展大趋势下,全市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提质增效,扬长避短,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强做大做优食用菌产业。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引关注

“木耳+水稻集中育秧”模式,

近日,由湖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湖南省蔬菜产业协会承办...[详细]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签约党建共建

七河生物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

近日,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与中泰证券淄博分公司...[详细]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