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海南:“食用菌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技术联合研发与转化”仪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6-12-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王燕)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生态农业研究中心与海南亿地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食用菌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技术联合研发与转化”所企合作双挂牌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科企合作,促进海南食用菌生产企业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热带生态农业创新团队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创新团队,2010年集全院相关研究力量组建了生态农业研究中心,挂靠在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建设。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科院环植所副所长李勤奋介绍,2014年起,该所参与了海南亿地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技术研发与指导工作,近两年来在该企业进行了林下栽培食用菌技术、菌草食用菌基质配方、菌渣林下养殖蚯蚓技术和蚓粪种植健康蔬菜技术示范等。
     “食用菌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技术联合研发与转化”所企合作双挂牌仪式的举行,对推进海南热区优势品种的引进和培育,把海南热带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菌支招

重庆云阳县农技人员为受灾羊肚

为降低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作物危害,重庆云阳县组织了10个农技指...[详细]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菇农提供保障

食用菌种植险为湖北南漳县受灾

受连日暴雪影响,湖北南漳县九集镇泗堵河村羊肚菌遭受巨大损失...[详细]

云南永胜县:羊肚菌种植户3年收益增3倍

云南永胜县:羊肚菌种植户3年

在云南永胜县长坪山林下羊肚菌种植基地,种植大户杜介云介绍,2...[详细]

四川德江县稳坪镇百余亩羊肚菌开采

四川德江县稳坪镇百余亩羊肚菌

去年11月,四川德江县稳坪镇引进贵州振兴助民有限公司种植羊肚...[详细]

四川威远:小河镇羊肚菌提前上市

四川威远:小河镇羊肚菌提前上

四川威远县小河镇林下经济基地从2023年12月初开始动工,目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