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展会里的成功秘诀

发布日期: 2017-01-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无论是实力雄厚的跨国公司,还是开业不久的地方小企业,展览会都能够为之提供均等的市场机会,使其能够在自己设计和布置的空间里,与成百上千,也许是上万的用户进行面对面交谈,并在不足一周的时间里找到比所有销售人员在外奔波一年还要多的销售线索。尽管如此,还是有无数的参展商收效不大,甚至是一无所获。为什么会这样呢?原因就在于他们未能有效地利展览会这一绝无仅有的销售工具。   
    成功利用展览会的秘诀也许都是些常识,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运用自如,下面几条建议也许对你大有益处。 

    一、体现良好的企业形象
  所有参展的工作人员都应该牢记,在参观者看来,你就代表着你的企业, 你的言行举止和精神面貌都会对观者认 识你的企业产生极大的影响。你要积极宣传自己的企业和产品,表现得满腔热情,这将无坚不摧,十分有感染力。如果您在展览会期间坐在展位上。会给参观者留下你不想被人打扰的印象,他们也就不会打扰你的清静。即使是站着, 也不要将手插进口袋里。  
     另外,展览会的上岗证(胸牌)是参观者认识你的企业的重要途径。你肯 定很想让参观者知道你是谁,代表那家企业,因此,要用正楷宇清晰地在胸牌上写下参展单位和你的大名。此外,还应该把胸牌戴在身体右侧靠近脸的地方。因为用右手与参观者握手时,你的右肩会前倾,而左臂就会移向一侧,这时戴在右边的胸牌就会靠近对方。人们习惯将胸牌戴在左胸,那样是错误的。
  二、做好市场调研工作
  展览会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顾客会来找你,而且你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很可能就在通道对面,大量的信息就在眼前,这是做第一手市场调研和信息收集的绝好机会。在展览会开幕之前,你需要制定一套详细调研计划,并在展览会期间进行实施。你要鼓励所有参展人员带着相机和记事本,花时间走遍展览会的每个展位,看看竞争对手推出了什么新产品。同时还要搜集诸如对方的产品规格、价格、付款条件、交货方式以及与你的产品有何区别等全方位的信息资料,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适度的宣传方式
   参加展览会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宣传企业及其产品,为将来销售工作打下基础。各种新闻媒体也许会到你的展位找新闻,这也是参展商求之不得的事情。为此,一定要安排专人作为你的企业同媒体的联系人,并事先拟定好宣传提纲,这样就可确保对自己企业与产品的宣传口径一致。如果每个参展的工作人员都可以与新闻界交谈,很可能会引起麻烦。因为无论你对员工的训练如何有效,都不可能做到统一口径。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甘肃康县:两河镇种植金耳开拓新思路

甘肃康县:两河镇种植金耳开拓

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两河镇在大力发展袋料香菇的同时,也在金耳种...[详细]

甘肃康县:两河镇建成标准化食用菌种植大棚247栋

甘肃康县:两河镇建成标准化食

为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甘肃省陇南市康县两河镇积极探索构建党...[详细]

江西安义县:废料再利用,种植双孢菇

江西安义县:废料再利用,种植

近日,江西安义县黄洲镇塘下村食用菌生产基地内,村民正忙着采...[详细]

山区小香菇 “长”成出口名产品

山区小香菇 “长”成出口名产

近年来,重庆市城口县北屏乡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以公司+村集体...[详细]

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召开

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

9月19日,第三十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在杨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