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福建:食用菌专家丁湖广荣获“首届中国老科协奖”表彰

发布日期: 2017-0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2017年1月6日,在福建省老科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暨工作年会上,古田县老科协食用菌专家丁湖广获得了“首届中国老科协奖”表彰。
    据了解,丁湖广1995年12月从古田县供销社退休后,20多年来充分发挥专业一技之长,开展科普惠农活动,深入14个乡镇(街道)127个村为农民培训种菇技术;走进菇棚现场排解技术难点1760人次。他特别关心老少边区种菇,把技术指导作为精准扶贫落脚点;同时用心培养农村青年菇农和返乡大学生以菇创业创新,通过传帮带促进科技致富。在古田县得到他的技术指导、技术幅射达1.6万多人次。实现了中国科协提出的科普惠农“百、千、万”的服务目标。
   多年来,丁湖广先后获得中国科协授予“全国农村科普先进工作者”;福建省科协“首届哈曼尼科普奖金”;2007年12月获福建省老科协“突出贡献奖”;2009年获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委老干局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1年获宁德市委组织部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福建省文明委授予“全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表彰。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和松岗镇的羊肚菌迎来收获季。大...[详细]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学习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

近日,斯里兰卡客商费尔南多和萨洛卡夫妇率队到七河生物开展为...[详细]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上市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折桥镇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详细]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