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展台设计中色彩应用的原则

发布日期: 2017-03-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色彩在所有艺术表现形态中,是最易感染人的心,使之产生“好、恶”判断。展台的设计对象是观众,设计师应该从各个方面想方设法让观众产生好感,色彩也不例外。色彩设计是展台设计中关键的一环,是成败的重要因素。如何体现展品,如何吸引观众,如何投其所好,以求得观众感情上的共鸣,都是值得设计师进行仔细推敲、把握的。
  色彩设计在考虑展出时间(季节)、展出地点、灯光照明调配等因素的同时,必须考虑到企业及展品,应根据展品来选择、使用色彩。因为参观者往往将展品与特定的色彩联系起来,两者相配,使用相联系的色彩来装饰展台表现展品就会使人产生一种“符合逻辑”的感觉,有助于记忆。相反,如果色彩与展品之间严重脱节,两者不配套,需要观众去生硬地记忆那是不现实的。
  此外,展台色彩设计还有一个简洁言原则,色彩变化过多则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反而达不到突出醒目的效果。运用企业标志中的标准色及其近似色,则能非常便捷地解决以上问题。标志的色彩设计具有极强的精确性和简洁性。从精确性方面讲,标志对于色彩的选用是一切艺术形态当中最苛刻、最严谨的,必须符合企业产品的性质,什么样的产品就有什么样的特性,就必须用什么样的色彩去体现它;从简洁性方面讲,标志对于色彩选用的另一个原则便是简洁,一般不超过三种色彩。
  国际上许多大型企业的展台色彩设计总是以标志色为基本面貌出现,如可口可乐、美能达、柯达等。这样的色彩设计总是能让观众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和谐为美”,将标志色作为展台设计的色彩部分,使用标志标准色及其近似色则更容易使整个展台形成一个和谐统一的视觉环境。这样,观众在参观展览时会被这一和谐悦目的环境所感染,达到情感上的愉悦。带着一个好的心情来参观展览无论对于参展商,还是观众自己都是十分重要的。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茬轮作,种植忙

福建周宁:“花卉+食用菌”接

福建盛周花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种植多头小菊、百合。小菊采...[详细]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续成熟采收

新疆新源县:食用菌基地平菇陆

近年来,新疆新源县大力推进高效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助力产业发...[详细]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有了新途径

草菇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

草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由于其具有季节性和地域性特点,且...[详细]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贵州道真:建成食用菌园区10个

近年来,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围绕菜县菇乡农业产业定位...[详细]

“雪裙仙子”落户湖北枣阳

“雪裙仙子”落户湖北枣阳

红托竹荪又叫雪裙仙子,是食用菌的一种,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