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对展会定位的四大步骤

发布日期: 2017-03-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好的展会定位犹如给展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差的展会定位就像是给展会发展套上了囚禁的枷锁。如果定位得好,展会的竞争优势将十分明显,展会的发展也会一帆风顺;如果定位有误,不管展会主办者采取何种措施,展会的发展都将是举步维艰。给展会定位可以按以下四个步骤进行:
  识别会展的差异所在
  展会差异是进行会展定位的基础所在,因此办展机构需要首先找出自己与其他展会的不同之处。第一,通过客观准确地分析,办展机构要明确会展的优劣势,使在进入展会行业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避开其劣势。第二,要使本展会所具有的特征,是其他展会所不能提供和无法模仿的;或者,即使同题材的其他展会能够提供和模仿,本展会也能以与众不同的方式向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第三,明确本展会要向参展商和观众提供哪些富有特色而又与众不同的价值,并且,这些参展商和观众通过参加本展会获取这些价值,比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相同的价值要来得优越。通过以上几项最终确定展会与其他同题材展会的差异所在。
  进行目标市场选择
  通过细分展会产业市场,选定适合本展会的潜在参展商和观众的范围。对于细分展会市场可以从展品范围和档次、展会规模、涉及地域、办展时间和频率等几方面考虑。
  利用差异化竞争优势,确定会展定位
  通过上述办法,利用差异化竞争优势,确定会展定位。由于特色鲜明,本展会与其他同题材的展会相比竞争优势凸现,在众多的展会中就会脱颖而出,取得成功。
  整合传播会展定位
  展会定位需要和目标参展商和观众进行沟通,通过沟通展会的个性化特征,应能通过各种形式在展前、展中和展后准确地传递给参展商和观众,获得目标参展商和观众对本展会定位认同,在他们心目中树立本展会的形象。可以通过传统媒介如报纸、电视、杂志等做好前期宣传,之后,同期还可以通过新媒体如微博、微信、MSN等做好相关活动的线上推广活动,从而双管齐下,对受众有了很好的传播效应。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四川崇州:羊肚菌迎来收获季

近日,四川省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和松岗镇的羊肚菌迎来收获季。大...[详细]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海鲜菇15吨

福建源美生物:技术升级,日产

福建源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升级改造,可以日产海鲜菇15吨,...[详细]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学习

七河生物迎来斯里兰卡客商交流

近日,斯里兰卡客商费尔南多和萨洛卡夫妇率队到七河生物开展为...[详细]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上市

甘肃临夏:折桥镇食用菌抢“鲜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折桥镇坚持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因地制...[详细]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振兴

云南镇康县:香蕈种植赋能乡村

近年来,云南省镇康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