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常识

浅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会展人?

发布日期: 2017-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们都知道,成熟展会一般分为展前的邀约工作(招展和观众邀请的准备)→布展的准备(布展期间客户接待、展厅展位布局、会场外的广告指示牌悬挂、现场配套服务的准备)→撤展的协调工作(如何快速有序的撤展考验一个主办方的协调能力) 三个步骤。
  我们不管是邀请客户的过程还是现场的接待工作,首先作为会展人必须要有一定的专业会展知识,做好足够的准备,需要有应变的能力,还要有一定的自我服务意识。
  合格的会展人具备的一些素质:
  1. 宽泛的知识理论素养
  所谓知识理论素养是指会展专业人才所必须具备的会展相关知识 ,它构成了会展人才培养的基本内容。
  2. 独特的策划创新能力
  纵观国内外知名展会的成功经验 ,无外乎“常办常新”,而这些源源不断的“新”又来自会展策划营销人员的独特策划创意能力。可见 ,独特的策划创新能力是会展对专业人才、尤其是设计策划人才的内在较高要求。
  3. 严密的组织管理能力
  任何一个会展企业或者一次会展活动都存在管理和组织的问题;而这些企业或活动的管理 ,又以从业者具备的严密组织管理能力作为保障。
  4. 娴熟的沟通协调能力
  任何一个会展活动都是一个繁杂的项目 ,并且通常是处于十分复杂的社会背景下。因此对于会展从业人员来说 ,需要其具有娴熟的交际沟通和协调能力 ,要能做到内外、上下、左右实时沟通,遇到问题要立即予以解决。
  5. 强烈的服务意识
  作为服务性行业 ,会展的主要内容是为各类参展商、观展者提供服务,所以一个展会的成功与否,服务最重要。往往参加展会的展商或者观众大部分都来自外地,对当地交通、住宿、餐饮等等都是陌生的,所以做好服务引导,让他们有个愉悦的心情参加展会,也是考验会展人的专业素养;经常同一些客户交流,绝大多数展商都反应,一到展会现场找不到组委会工作人员,都玩失踪,不是电话不接,就是现场看不到人,这种是服务意识的欠缺。
  会展与其他第三产业部门一样,成功的关键是使服务对象获得满意的体验。这就要求会展专业人才具备较高的服务意识和较强的服务能力。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导福建漳平毛木耳应急服务

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科技指

为应对防范极端天气,近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毛木耳和草...[详细]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采收期

贵州道真县:梅江村金耳菌进入

金耳菌一年四季可以种植,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经济效益好。除...[详细]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望一年四季出菇

食用菌合作社新建恒温大棚,有

近日,走进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奋斗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香菇基...[详细]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菇总产值120多万元

河南栾川:纸房村食用菌基地干

河南栾川县潭头镇纸房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是集菌棒生产、种植、加...[详细]

四川仁寿:羊肚菌成增收大产业

四川仁寿:羊肚菌成增收大产业

四川省仁寿县谢安镇三顾村在种植羊肚菌之前,集体经济收入主要...[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