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中国国际食用菌博览会将于5月在河北保定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4-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017年5月24日-26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河北省农业厅、保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共同主办,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食用菌市场编辑部、保定市农业局、阜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保定)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将在河北省保定市盛大启幕。展会以“‘菌’行天下、‘冀’在心田”为主题,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供给侧改革”“产业精准扶贫”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推介、珍稀食用菌品种开发、产品品牌营销及流通渠道打造、企业融投资管理、招商引资和项目申报等行业焦点问题,邀请相关专家、企业家到会交流研讨和深入解读。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发展食用菌产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建设经济强省、推进产业精准扶贫的战略选择,组建了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食用菌创新团队,出台了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对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部署,在全省形成了争先创优的良好发展局面,值得业界交流学习和借鉴。同时,“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最近中央刚公布的国家级“雄安新区”的设立,为以保定为中心的河北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该地区食用菌产业在更高层面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往期会展掠影
  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地位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食用菌行业最具影响力展会之一。在总结往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展会主承办单位在大会筹备工作中特别重视会议内容的策划、重点项目的筛选和精准服务工作,力求做到层次更高、规模更大、专业性更强,力争将本届展会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展会和全国食用菌行业每年一届的交流盛会。本届展会将体现以下六大亮点:
  一是展会内容丰富:会期将举办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览、食用菌创新发展报告会、食用菌融投资辅导及项目推介会、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食用菌基地参观等内容,搭建食用菌产业资源、资产和资本融通合作渠道,为与会者提供多维度见证和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商机。
  二是会议主题突出:本届展会以“‘菌’行天下、‘冀’在心田”为主题,突出河北食用菌产业与全国的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在会议内容的安排上,通过与“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影响和促进经济新常态下京津冀地区与全国食用菌产业的融合、可持续发展。

往期会展掠影
  三是参展规模强大: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1万平方米。来自境内外的300多家知名食用菌机械设备制造商、菌需物资提供商、菌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等将汇聚保定,携带近年来研发的名优产品和先进技术参加展示交流。连云港国鑫、盐城爱菲尔、黑龙江贵龙、诸城市良工、建瓯市元润塑料、商丘市嘉禾塑业等设备物资企业,以及众兴菌业、绿宝集团、北味集团、河南世纪香等生产企业都将悉数到场。
  四是参观地点独特:展会安排参观的食用菌产业园区位于河北省阜平县,是2012年底习近平主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曾经到过的地方。当年阜平之行,习主席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大家一起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时隔四年多,这里依托发展食用菌产业给当地脱贫带来了怎样的变化?与会者将能亲身感受到阜平县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新面貌。
  五是服务对接务实:本届展会在筹备邀商过程中注重参与合作的实效性和延展性。大会开幕前将启动项目招商引资和产品、技术成果对接项目的筛选;会期除了全面对产品和技术进行展示推介外,将现场撮合洽谈对接;会后还将组织项目实地考察、深度延展合作。
六是展会平台专业:每年一届的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展会由于参与人数多、展示产品全、商务合作广泛、学习交流便捷、报告内容权威、专题交流深入,已经成为业界同仁广泛认可的行业品牌展会。展会主承办单位有多年组织展会的工作经验,将为本届展会参展商和与会者提供周全、优质的专业服务。
  本届展会是食用菌行业展示品牌形象、拓展销售渠道的平台,是各主产地、产业园区、生产企业(合作社)和产品经销加工单位不容错过的行业交流盛会。目前展会的会议内容和日程正在紧张筹备中,赞助协办、参展参会等也在火热招商中,大会垂询电话:010-57799398;010-57799391;010-5718106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商洛:牧护关镇平菇将上市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恒兴圆农业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牧护关食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