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青岛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6月7日,2017首届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大会在青岛市黄岛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食用菌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集聚一堂,交流食用菌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分享产业最新趋势,为新区“菇香小镇”建设及食用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在“菇香小镇”——黄岛区大村镇,近1/3的农户参与了菌菇种植,6000余参与种植的农户户均年收入达5万元,食用菌销售收入占全镇农民收入的60%以上。其中,“大村香菇”、“大村黑木耳”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黑木耳小孔多眼单片立体高效栽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大村镇先后获得“山东省珍稀食用菌第一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等称号。 
  2016年,黄岛区食用菌种植规模达3.8亿棒,总产量10.8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生产规模占到青岛市的70%以上。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贵州道真:小蘑菇正抢鲜上市

杏鲍菇采收季节,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戴...[详细]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产忙

贵州修文县:三合村菌棒加工生

贵州省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作为大石布依族乡食用菌产业的...[详细]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增收

河南渑池县:赤松茸丰收、百姓

近期,河南渑池县天池镇石泉村食用菌种植基地50多座大棚种植的...[详细]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促农增收

河北卢龙:发展特色食用菌种植

近年来,河北省卢龙县引导农民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规...[详细]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市,农户采收忙

江西吉安:5000亩羊肚菌新鲜上

当下正是羊肚菌上市的时节,江西吉安永丰县种植的约5000亩羊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