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山东济南平阴山又一小镇被评食用菌特色小镇

发布日期: 2017-06-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近日,在青岛黄岛举行的首届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大会上,平阴县孔村镇获得“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示范单位”殊荣,成为全国首届12个具有特色的食用菌小镇之一。
  食用菌产业是孔村镇“东菜西菌中药材”农业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主要品种为洞栽鸡腿菇。孔村镇现有生产土洞2000多条,生产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年产鲜菇3万吨。为把这一产业做大做优,孔村镇政府在特色品牌打造、种植技术培训和产品推广上不遗余力,产业的发展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保持原有优惠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今年初,孔村镇政府专门出台《孔村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食用菌生产向集约化、精心化、链条化、循环化方向发展。到2020年,孔村镇将打造食用菌龙头企业5家,市级农业专业合作社4家,食用菌文化特色旅游景点1处,食用菌著名商标1个。为实现食用菌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与各大科研院所联系,引进设立科技服务站1处;投资建设规模化食用菌物资专卖店1处;实现食用菌产业资源循环利用,达到年转化利用2万亩土地产出的农作物秸秆、1万吨畜禽粪便。
     截至目前,全镇食用菌栽培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其中土洞2000多条、大棚500多个,从业人员6000余人,年人均增收5000余元。北毛峪村依托食用菌产业发展实现了集体增收、农民富裕,借助“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机遇,建成拥有21栋楼房、3.4万平方米、1栋村属便民服务中心的新型农村社区,全村288户全部搬迁入住。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千斤

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亩产约

福建莆田市涵江区庄边镇上院村稻菌轮作示范基地羊肚菌近日成熟...[详细]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云南弥勒:阿细姑娘采菌忙

近日,在彝族支系阿细聚集的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详细]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已采收2茬

云南文山:基地黑木耳长势喜人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杨柳井乡龙哈村委会,连片铺展的...[详细]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玉菇远销东南亚

千里之缘一“鲜”牵,重庆产白

近日,在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一处白玉菇生产工厂里,工人正在对...[详细]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羊肚菌采收忙

贵州务川柏村镇“六妹、七妹”

近日,贵州务川县柏村镇中心社区羊肚菌基地的羊肚菌进入采收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