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会展动态

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技术对接会在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6·18”前夕,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技术对接会在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举行。这是“6·18”机制服务昌吉产业发展模式的一次试水。我市援疆干部协调组织了福建省农林大学教授、“6·18”虚拟研究院食用菌古田分院院长胡开辉等专家,对昌吉州和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现状进行把脉会诊,进行技术对接。玛纳斯县还被确定为“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实训基地”,一系列项目技术对接平台的搭建,为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玛纳斯县共种植双孢菇2.6万平方米,经过三明援疆干部的持续推动,当地菇农生产技术水平得到提高,菇农普遍获得丰收。全县冬春共收获520吨双孢菇并走俏市场,预计销售收入达728万元。 
  “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平台,对三明市援疆食用菌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交易会上新的食用菌技术,通过援疆干部和专家,形成了常态对接合作,为当地食用菌种植企业和大户解决技术难题。眼下,三明市援疆干部又积极引导,在玛纳斯县广东地乡、清水河乡等乡镇改建地栽式双孢菇栽培大棚50座,让更多农户参与到双孢菇生产中,夏秋双孢菇种植面积已达5.6万平方米,预计销售收入超千万元。同时,指导双孢菇生产大户上智能设备,实现全年种植3-4茬,收入翻一番的目标。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图片新闻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河北丰南:发展食用菌产业促农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食用菌种植户加紧生产,供应京津市场...[详细]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云南盐津:牛寨乡羊肚菌撑起“

近年来,云南盐津县牛寨乡大力种植羊肚菌,撑起乡村振兴致富伞...[详细]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

重庆黔江区:食用菌年产值达50

近年来,重庆市黔江区把特色食用菌作为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详细]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物东海公司调研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到七河生

2月2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海生率调研组一行到七河...[详细]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产线建成投产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菌棒生

水洛河流域食用菌产业园总占地508亩,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日产...[详细]